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办公会暨第十六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8-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办公会暨

第十六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郑州召开

 

85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和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郑州联合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办公会暨第十六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84郭庚茂省长到南阳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时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各项目建管处关于20117月进度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工程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征地拆迁及施工环境营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正才副主任对下一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度问题不容乐观。各参建单位要优化组织措施,加强设备及人员配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二是质量问题不容忽视。针对71316日省南水北调办工程质量检查组对我省南水北调黄河南在建工程质量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的问题,有关项目建管处要组织参建单位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迅速进行整改;各参建单位要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关于质量检查整治工作的统一安排,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检查整治活动;省建管局建设管理处和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要继续加大对工程质量的监管力度,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活动。三是度汛任务依然艰巨。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汛期值班,出现汛情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四是征地拆迁及环境保障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省政府移民办要组织各市县征迁机构进行现场办公,对目前存在的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问题逐一现场解决,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郑征宇副局长指出,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三年决战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参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进度。一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项目建管处要组织参建单位尽快开展改性土试验,争取8月底前全部完成,为汛后大干创造条件。二要加大质量管理力度。特别是要加强穿渠建筑物两侧回填、复合土工膜焊接、膨胀岩(土)换填渠段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各项目建管处要加大对质量缺陷的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三要认真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和环境移民处、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组负责同志,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和安阳段建管处及勘测、设计、监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