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现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7-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现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1728上午,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建设管理处、监督处负责同志,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及各项目站、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组负责同志,南阳、许昌(平顶山)、郑州、焦作、新乡和安阳建管处处长、副处长、工程科长、质安科长以及派驻各标段专职建设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和郭庚茂省长在全省防汛抗旱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我省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建设管理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有关岗位责任人的工作责任。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进入施工投资建设的高峰期、确保如期通水的关键期和三年倒计时的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在工程建设中还存在质量缺陷、安全隐患,文明创建还有死角,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工程进度都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给我们下一步工程建设敲响了警钟。各级建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端正思想,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履职尽责,抓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和进度。

刘正才副主任对做好现场建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各级建设管理人员要注重业务学习,掌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南水北调工程的需要。二是要加强现场派驻人员的管理。省局制定了现场派驻现场建管人员管理办法,明确了派驻人员的职责和考核办法。各现场派驻人员要按照有关要求,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现场监管责任。三是要创新现场多方联合签证机制。要建立由施工、现场监理、设计代表、质监站项目站、驻地建管人员等联合签证制度通过签证,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使各项工作具备可追溯性,记录在案,便于问题的分析、责任追究。四是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建管处要组织相关专家定期进行暗访,及时将整改通知单下发各有关参建单位,帮助现场建管机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减少工程质量安全隐患。五是要共同营造施工环境。要倡导施工参建单位与当地群众和谐共建活动,要加强复垦土保护,减少施工中产生的噪音、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加强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加强与各级征地拆迁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同时,各级征迁部门要加大解决相关问题的力度,将阻工因素降至最低,共同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