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办公会暨第十五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7-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77下午,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和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郑州联合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现场办公会暨第十五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于合群,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和环境移民处、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组负责同志,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和安阳建管处及勘测、设计、监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建管处关于20116月进度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工程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征地拆迁及施工环境营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征宇副局长指出,自今年5月开展质量集中整治活动以来,各参建单位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行为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质量问题和隐患。他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76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会议特别是刘满仓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全面开展质量自查自纠活动,认真查找问题,消除质量隐患,确保工程质量;二要做好汛期施工安排,在确保度汛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抓住良好天气施工,尽量抢工期。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一要切实加快进度。各参建单位要根据上半年工程建设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对下半年工程建设进度计划进行调整,将上半年未完成的工程量和施工投资按月分摊到下半年,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设计单位要增强现场设代力量,提高服务质量,加快设计变更、设计方案的编制、审查和报批工作,要按照供图计划及时提供图纸,确保满足工程建设需要;要加快黄河南跨渠桥梁工程建设进度,跨渠桥梁工程开工前,要及时向交通主管部门办理施工行政许可,决不允许擅自断路施工。二要确保工程质量。要把7月定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质量集中整治月,按照自查、整改、检查和总结四个阶段深入开展质量集中整治活动;针对62772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带领检查组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质量时发现的问题,有关参建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省建管局建设管理处和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要加大对工程质量的监管力度,不定期对工程质量进行暗访,不仅要对在建工程的原材料和工程实体质量进行随机抽检,还要对现场派驻人员到位情况、现场监理旁站情况进行检查,对质量缺陷备案、技术交底、图纸会审等和质量相关的内业资料进行抽查,对发现的质量管理违规行为、质量缺陷等质量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彻底整改。三要及时处理征迁遗留问题。省政府移民办要组织督察组,对各市县征迁遗留问题处理情况及环境维护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察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处理时限,确保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于合群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投资控制工作。要严格变更程序,加快变更进度,开源与节流并举,控制变更费用的增加。二要创造一流施工环境。征迁、建管及施工等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及时、妥善解决强夯、爆破、降排水等施工影响问题,共同维护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