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新乡潞王坟试验段专项拆迁进展顺利
时间:2007-12-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讲政治 顾大局 求实效

新乡潞王坟试验段专项拆迁进展顺利

  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新乡潞王坟试验段专项拆迁进展顺利,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截至目前,试验1、2区试验断面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试验处理措施施工,试验3-8区试验段面已开始开挖,非试验区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施工营地、施工道路建设已基本完成,施工用水、施工用电建设正在进行。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30万立方米,试验、观测造孔1300米,试验用井5眼,临时房屋建筑3100平方米。累计完成工程投资2150万元。
  一、领导高度重视。试验段工程的征地移民及专项迁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新乡市委、市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吴天君多次要求,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好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意义,新乡市各单位要按照创造南水北调工程最佳施工环境区域的目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细化责任目标,明确完成日期,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服务国家大型工程建设,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市长李庆贵多次深入实际,现场调研,解决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协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责任,增强信心,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努力做好征地拆迁、协调服务工作。副市长贾全明、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玉增等先后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多次到现场解决征地移民和专项迁建问题,要求各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做好表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服务好工程建设,切实为南水北调工程创造一个良好的建设环境。
  二、建立完善机制。为扎实推进试验段征地移民拆迁工作,新乡市建立了征地拆迁工作协调机制和效能督察机制,各有关单位明确一把手负责制,每星期一下午,由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杨玉增同志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协调会,针对工程建设和征地移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门协调,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会后,由市监察局和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督察落实、实行责任追究制。截至目前,1.5公里试验段永久用地全部移交给建设单位,临时用地移交442亩;专项迁建工作进展顺利,共完成了7条输电线路、5条广电通讯线路的移设,迁建了四家企业。
  三、采取措施得力。为了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的顺利实施,新乡市委、市政府对市南水北调移民工作的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南水北调沿线移民及征地拆迁工作移交给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理顺了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移民征地拆迁工作管理体制,为下一步南水北调新乡段移民征地拆迁工作的全面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市南水北调办积极负责,认真贯彻落实征地移民补偿政策。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责任明确,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本着对工程负责,对群众负责的精神,广泛宣传教育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没有发生一起大规模的群众上访和阻工事件,确保了试验段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四、省直有关部门加强协调督办,跟进指导,狠抓落实。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同立、副主任刘正才,省移民办主任李连栋、副主任王长春及省国土资源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先后多次到新乡试验段工程现场办公,组织协调,跟进指导,实地督查,解决问题。张同立主任在新乡试验段现场办公时指出,潞王坟膨胀岩(土)试验段肩负着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膨胀岩(土)渠坡处理提供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措施,为工程的优化设计提供依据,做好试验段工作意义重大,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狠抓落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切实推动试验段工程顺利进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