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中国南水北调网:中线安阳V标试验段衬砌开始试验
时间:2007-11-14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安阳V标跨渠构筑物施工

  目前,由河南省三门峡市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南水北调河南安阳V标段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构筑物施工,渠道衬砌实验,部分管身段深井降水等工作全面展开,渠道衬砌试验段准备工作全部结束,开始进行试验段衬砌。

  安阳V标渠道总长5.5公里,开挖已经挖成140万立方米,除去没有征地原因影响之外,是安阳几个标段中第一个开挖全部完成的标段。最大的构筑物文明大桥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30根灌柱桩已经全部完成,墩柱盖梁、主桥盖梁、副桥盖梁和大梁预制有序进行。曲沟倒虹吸工程地下水位高,施工难度大,项目部采用了深井降水的方法,解决了难题,为管身段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其余构筑物西盖村西公路桥,万金干渠倒虹吸工程的施工已经全面展开。

  为了保证渠道施工正常进行,安阳V标按照业主要求,提前进行试验段衬砌试验。目前,衬砌机的安装已经完毕。项目部计划冬季不休息,把构筑物施工尽力往前赶,为明年施工减轻压力。由于四分局安阳V标段项目部高度重视文明施工,在业主组织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多次综合评比中,一直名列前茅,安阳V标因施工形象面貌好,吸引了众多单位前来参观学习。

  (来源:中线建管局 作者:许安强)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