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建管局举办消防宣传培训
时间:2020-06-01   来源: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建管局举办消防宣传培训

 

5月22日,在河南南水北调调度中心,省建管局组织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培训以“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进行全过程教育。首先,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消防逃生技能和近年来多起重大火灾纪实等消防视频;其次,以PPT形式分类对电气火灾、液体火灾、固体火灾、人员集中办公场所火灾、商场火灾、家庭火灾、车辆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正确方式进行扑救,尤其是在火灾初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灾报警、自救逃生、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学习;第三,学习逃生绳结的正确打法,当高层发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逃生绳逃生;第四,对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省南水北调调度中心消防器材的存放位置、正确使用方法和逃生路线;第五,防范胜于救灾,对家庭必备的灭火器、自动灭火弹、消防手电、逃生绳等应备器材逐一进行了讲解。

总之,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防范火灾的意识,增强了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升了扑灭火灾的技能和逃生能力,尤其是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针对不同起火原因分类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