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新乡段杨庄沟排水渡槽应急度汛工程按期完工
时间:2015-06-17   来源: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2015年6月15日下午18:00,随着最后一节管道成功对接,杨庄沟排水渡槽内的积水缓缓的流进管道,排入东河河道,标志着杨庄沟排水渡槽应急度汛管道工程全线贯通,具备应急度汛条件。

由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杨庄沟排水渡槽下游沟道已被占压、出口正对村庄,上游一旦来水,直接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和工程安全,总干渠安全运行存在较大隐患。为此,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中线局和省南水北调办(建管局)的领导非常重视,要求相关单位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工程安全。

2015年汛前,为确保总干渠汛期运行安全,省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多次现场办公、研究方案,协调解决征迁和资金等问题;中线局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批复应急度汛方案,保证了应急度汛工程按期开工建设。

为确保应急度汛工程早日建成发挥作用,新乡市南水北调办、辉县市南水北调办、新乡段建管处、科光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水十三局等单位齐心协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征迁协调难度大等困难,按照预定计划,于6月15日完成了全部工程,为确保杨庄沟排水渡槽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