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通水验收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4-03-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

通水验收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会议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于2014226日~31日对南水北调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设计单元工程进行了通水验收。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妥善处理通水验收遗留问题,201433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在郑州组织召开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通水验收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会议。总工程师单松波、验收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安阳、新乡段项目建管处和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加快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工程通水验收遗留问题处理的通知》(豫调办建〔201416号)文件要求,各参会单位对安阳段设计单元存在的15项遗留问题、潞王坟试验段设计单元存在的8项遗留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遗留问题处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研究、安排部署了省办验收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

杨继成副主任强调,要高度重视验收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明确在6月份进行中线工程全线充水试验。5月底前,省南水北调办要完成14个设计单元的通水验收工作和组织开展委托建管项目工程尾工和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通水验收和工程建设同步交叉进行,部分建管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重建设、轻验收现象,投入人员明显不足,验收准备不充分,把关不严,遗留问题整改滞后,不能适应通水验收要求。设计单元通水验收是对前段建设工作的系统总结,排查质量安全隐患,确保工程通水安全,意义重大,各有关责任单位务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做好通水验收工作。

杨主任指出,要确保验收工作质量。验收工作的目的是检查工程质量,保证工程建设内容高质量的完成,为工程投入使用提供保障。各项目建管处要严把验收资料准备、遗留问题处理和尾工建设的质量关,为顺利通过通水验收创造条件。验收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把设计单元通水验收质量关,要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中线建管局和我办的验收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验收各项标准,保证验收质量。对不具备验收条件的工程,要坚决不能通过验收。

杨主任提出,要及时妥善处理验收遗留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好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于有序推进下一阶段的验收工作、保证工程早日安全投入使用有着重要作用。各项目建管处要建立和完善遗留问题处理台账,细化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按期完成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省办各责任处室要按照分工加强遗留问题的协调督办,抓好落实。省办监督处定期对遗留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督办,对逾期不能完成遗留问题处理的单位将严格追究责任。

最后,杨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剩余工程的收尾工作。由于充水试验、通水时间已经确定,我们必须要严格执行通水验收月度计划。目前,河南省委托建管项目部分渠道工程还有密封胶嵌缝、裂缝处理、一级马道路面铺设、护坡、排水沟、35kV供电线路,建筑物工程机电金结设备安装调试等大量与通水相关的尾工,若不能按期完成,将影响通水验收工作。各参建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剩余工程尽快实施完毕,为通水验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