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培训会在安阳召开
时间:2013-10-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培训会在安阳召开

 

 

   为高质量做好工程验收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快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验收,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的实现,926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在安阳市组织召开工程验收工作培训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国调办、中线局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工程验收工作进行指导培训。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和各项目建管处、质量监督站、监理、设代、地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继成副主任通报了河南段工程衬砌进展情况以及桥梁通车情况,分析了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验收工作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程序的重要环节,是保障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检验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效的需要,做好验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由于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存在战线长、工程点面广、进度不一、建设与验收并行等特点,工程验收工作十分繁重,特别是通水前的验收工作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主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做好各阶段验收工作。在剩余近百天的时间内,时间任务重,务必超常工作,以确保通水验收。

杨继成副主任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验收工作作为目前重要工作看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成立强有力的验收班子,加快验收速度;二是周密安排。制定详细计划,明确责任,明确要求,分级管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三是突出重点。以满足过水需求的分部、单位工程验收作为工作重点,以满足通水为目的。四是扎实推进。严格执行验收计划,实行旬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完成各阶段的验收任务;五是严格标准。按照国家、行业标准、以及南水北调的有关规定进行验收,确保验收工作质量。各个建管处要切实负责,自觉遵守各项验收规程。

特邀专家在这次培训会系统讲解了质量监督报告的编写、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验收组织管理、准备工程验收材料时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验收导则》和《通水验收细则》,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