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防汛工作
时间:2013-06-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防汛工作

6月4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人员到新乡市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和配套工程建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做好防汛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安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大勇,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然,省南水北调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新乡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王小平一行先后检查了辉县段五标施工现场、六标百泉北沟、小官庄排水渡槽工程、东河左岸排水洞、杨庄沟排水渡槽的排洪防汛情况。每到一处,王小平都认真听取当地有关负责人工程进度和防汛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排洪河道情况,深入了解防汛工作还存在那些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王小平指出,今年南水北调干渠基本成型,左岸排水、跨渠渡槽等建筑物基本完工,但是能否抗大灾、防大汛还是个未知数,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对于如何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王小平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做好南水北调干线工程防汛工作对各级主管部门和参建单位都是新的挑战和课题,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都要深刻认识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行动,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二要明确责任。各参建单位要落实“一岗双责”,涉及到工程建设红线以内的防汛任务,参建各方要责无旁贷同时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接受主管部门的指导,精心组织好防汛预案、队伍、物资。沿线各级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地方首长负责制,做好红线以外项防汛准备,要把每段的防汛责任落实到人,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三要搞好预案。各参建单位和各级地方主管部门要积极搞好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短期内不能解决的要拿出整改方案,采取临时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群众应急转移准备,并做好提前演练,防患于未然。四要密切协作。各级地方行政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周密配合,齐抓共管,建立高效统一的联动机制,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尽其责,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和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小平还查看了配套工程32号线现场,要求建管单位和设计单位要千方百计加快变更设计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步伐,尽早开工建设。(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