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督导新乡、平顶山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3-04-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督导

新乡、平顶山段工程建设

 

411日至12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率督导组和专家组督导新乡、平顶山段工程建设,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监督处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新卫段123标,平顶山段567标施工现场,深入一线督导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施工单位的进展汇报,详细询问当前的设备、人力等资源投入是否充足,征迁、资金方面有何困难,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叮嘱参建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大资源投入,提高效率,加快工程进度,要加强质量监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座谈会上,刘正才副主任强调,新乡、平顶山段前一阶段的工程建设进展总体情况良好,但进度压力尚未缓解,形势依然严峻。一要抓住汛前的施工黄金期,以第二阶段劳动竞赛为契机,抢抓工程进度。目前,跨渠桥梁、土方填筑和渠道混凝土衬砌是工程建设的主要任务,在当前天气适宜的情况下,要保证资源投入,人员、设备要配备到位,科学制定计划和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进度。对督导台账中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市南水北调办要积极协调,建管、施工、监理和设计单位要密切配合,限期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二要提高效率,加快解决设计变更、工程变更和价差调整等问题。参建单位总部要加强技术人员配备,监理单位要支持、帮助施工单位,实事求是地合理解决变更问题。按照中线局通知,省南水北调办将对2012年下半年价差进行预付,施工单位要加快价差测算,尽快进入预付程序。三要强化管理,加强工程质量建管和安全生产。要加强施工过程控制,注重细节,对建筑物和渠道衬砌进行裂缝普查,做到事先预防,杜绝质量问题,为下一步单元工程验收奠定基础。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程建设的重要位置。在工程建设的最后冲刺期,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整改,圆满完成2013年各项建设任务。(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