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督导许昌、平顶山段南水北调干线和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3-03-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

督导许昌、平顶山段南水北调干线和配套工程建设

22226,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督导组分别许昌市、平顶山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尽快掀起施工高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各有关处室负责人、有关专家参加了督导,许昌市、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王小平主任一行先后对禹长段和许昌市配套工程、宝郏段和平顶山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工地上,工人正在紧张忙碌,机械设备也在有序运转,到处一片繁忙的施工场面。每到一处,王小平主任都详细了解节后开工人员和设备投入情况,询问工程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并对工程质量进行认真检查。

现场检查后,王小平主任分别在许昌、平顶山市召开了工程建设督导座谈会,会议由杨继成副主任主持,机关有关处室、两市南水北调办、地方政府负责人和各标段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有关单位汇报了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王小平主任在会上做了讲话。

王小平主任指出,从检查的情况看,许昌、平顶山市政府和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行动积极,各市县干线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目前都已逐渐恢复施工,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基本到位,机械设备已按照计划投入施工,各项工作正在迅速展开,工程进度、质量、安全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王小平主任强调,今年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单位一要抢抓机遇掀起高潮,现在气温回升,最低气温都在零度以上,各地农民工也正在外出务工,是工程施工的绝佳时机,各参建单位要认清形势、共同努力,各项工作要抓的早、抓的快、抓的好,力争所有攻坚任务在上半年大头落地,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全面排查解决问题,各参建单位要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目前主要有几个突出问题:一是资源投入还不到位,二是工程建设还存在质量通病,三是资金问题,四是建设环境问题,五是设计变更问题。对所有问题要建立台账,跟踪落实,直至彻底解决;三要强化措施攻克难关,现在工程的重点一是渠道衬砌,二是跨渠桥梁建设,特别是桥梁引道建设。对这些重点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同时还要加快合同变更工作步伐,开展好合同变更专项治理活动;四要转变作风搞好服务。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要求转变作风,我们要抓好落实。省办春节一过就由班子成员带队兵分三路对干线和配套工程建设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参建单位也要转变作风,树立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深入服务基层,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