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调研南水北调南阳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12-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调研南水北调

南阳段工程建设

 

1216,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赴南阳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中线河南直管局局长耿六成,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南阳市市委书记李文慧、副市长刘树华等领导陪同调研,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南阳市有关部门和市县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刘满仓一行先后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方城段六标、邓州湍河渡槽工地,与施工现场建管、施工、监理等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工程施工进度、人员设备投入、安全措施、存在困难等情况,深入了解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还关切的询问施工人员的生活情况,叮嘱各相关部门要为施工单位提供周全服务,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让施工人员免除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搞好工程建设。

在方城段六标,刘满仓听取了项目经理陈建国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陈建国入选“感动中国2012年度十大人物” 候选人表示祝贺,对他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指出陈建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基层岗位上表现出了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并勉励他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善始善终,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树立好标杆。

刘满仓强调,作为国家优化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南水北调工程事关国家改革发展全局,事关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在建设中不能出现丝毫纰漏。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期,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已经确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大局出发,严抓工程进度和质量,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是要加快进度,要加大人力、设备、资金投入,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二要狠抓质量,质量问题一点不能马虎,尤其是对细节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监管,采取好冬季施工防冻措施;三要确保安全,要加强对农民工的安全培训,抓好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预防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四要照顾好生活,双节临近,各部门要体现人文关怀精神,关心、照顾好施工队伍的生活,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对双节期间坚持在岗位的职工要采取奖励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也能顺利施工;五要搞好服务,各级有关部门要与施工单位搞好协调沟通,强化服务意识,各级地方政府要积极做好征迁工作,及时解决遗留问题,为施工建设创造优良环境。

刘满仓一行还到邓州市裴营乡和谐移民社区调研了丹江口库区移民后扶和生产开发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搬迁后的丹江口库区移民群众。(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