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加强夜间施工督查抽查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时间:2012-10-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加强夜间施工督查抽查
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重要批示精神和“9.19”新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促进度动员大会精神,近期,省南水北调办连续组织开展对委托建管项目夜间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在9月3日至8日进行全面检查后,又派出检查组在工作期间和国庆假期,对进度相对滞后的潮河段五、六标夜间施工情况先后进行了5次重点督查,同时对其它标段夜间施工情况进行了2次抽查,有力促进了工程建设进度,实现了“昼夜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人停机不停”的工作要求。
    在对潮河五、六标进行的5次夜间施工检查中,检查组发现施工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开展作业面、组织施工人员、施工机械都满足工程快速推进的要求,工程建设进度有了明显加快。潮河五、六标9月份完成当月计划投资的投资额和投资比例比8月份有所提高。潮河五标月完成计划投资比例由8月份的93%提升到9月份的93.7%;潮河六标月完成计划投资比例8月份的由92.7%提升到9月份的124.8%。
    抽查的安阳段一、二、八标和禹长段五、六、七标,共有作业面34个、施工人员508名、施工机械155台套。以上6个标段凡是具备夜间施工条件的工作面都进行了夜间作业,人员、机械、技术和管理资源均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特别是在安阳段八标中水十五局项目部和禹长段五标中水四局项目部,检查组发现现场灯火通明,施工人员紧张忙碌,施工组织井然有序,经现场核实,安阳段八标中水十五局项目部作业面4个,安排施工人员116人、施工机械13台套;禹长段五标中水四局项目部作业面6个,安排施工人员119名、施工机械50台套。
    通过检查发现,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夜间施工总体良好,进度明显加快,人力资源、设备资源、技术资源、管理资源明显增多,呈现出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
    当前,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正处在建设的高峰期、决战期、攻坚期,各参建单位必须清醒认识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所承担的重大责任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紧紧围绕通水目标,找准要点,突出重点,抓住难点,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采取得力措施,加压奋进,乘势而上,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保持和发展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综合处  监督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