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砂石料供应情况
时间:2012-10-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砂石料供应情况

    10月12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人员赴鹤壁市淇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砂石料供应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有关单位解决砂石料供应问题。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局长助理马福照、石惠民参加了调研,鹤壁市副市长刘文彪,市南水北调办、淇县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小平主任一行先后赶赴淇县通达石料厂和鑫达石料厂进行了现场调研。这两家石料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砂石料供应定点单位,因当地对石料生产企业综合治理整顿被停止生产,影响了工程建设。王小平主任听取了当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采石场的生产能力和基本情况,向当地有关部门深入了解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尽快完成对这两家砂石料场的整顿工作,要求企业积极配合,尽快提出申请,完善手续和生产条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使其尽快恢复生产,保障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施工用砂石料的正常供应。
    随后,王小平主任一行在鹤壁市召开了座谈会,就解决砂石料供应问题同鹤壁市、淇县和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小平主任指出,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工以来,鹤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鹤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南水北调工程继续关注和支持,为工程建设创造优良环境。
    王小平主任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完成主体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体目标已经确定,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和高峰期,砂石料的供应对总干渠工程建设至关重要。为了解决砂石料供应问题,省南水北调办进行了大量的协调督促工作,省公安厅、省国土厅、省安监局等省直有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齐心协力,想方设法解决这个问题,在保安全、保稳定的前提下,保证砂石料供应。要抓紧治理整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抓紧申报验收,特事特办,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目标圆满完成。
    刘文彪副市长表示,一是鹤壁市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义不容辞;二是有关部门要帮助有关砂石料企业尽快开工,保证南水北调工程材料供应;三是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确保安全稳定。(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