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9-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建设

    9月2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对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安阳市人大副主任史东林等陪同调研。
    上午,王小平主任一行冒雨奔赴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施工工地,先后深入到安阳三标洪河倒虹吸工程、安李铁路桥、安阳段六标和七标施工现场,听取施工单位关于工程基本情况和进度汇报,认真查看工程质量,详细询问施工、监理、建管等单位施工和管理情况,了解施工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安阳段七标,王小平主任认真询问施工和监理单位目前工程进展情况以及采取的整改措施,并指出,目前该标段工作进展明显滞后,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人力、设备、资金等资源投入。省南水北调办一方面要服务好工程建设,一方面要加强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建设资金的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实行日报告制度,该段工程每天的进展情况都要及时上报省南水北调办。建管和监理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困难,携手共同促使该段工程尽快形成大干快上的建设高潮。
    在座谈会上,王小平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开工早,进展快,对全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并对各参建单位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对河南段工程建设高度关注,前不久在我省调研时对我们提出了狠抓进度没商量、紧盯质量不含糊、勇立潮头敢担当的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又专程检查了我省控制性工程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严格要求,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全线普遍形成了大干快上的可喜局面。各单位一定要抢抓机遇,提高认识,采取得力措施,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二要杜绝前紧后松。目前安阳市各标段大部分已进入扫尾阶段,各单位要更加高度重视工程进度和质量,并认真细致做好内业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建管、监理和施工单位要密切合作,不能有丝毫松劲和麻痹大意思想,要善始善终,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大抓进度。当前已经进入工程建设的最佳施工期,要牢固树立进度意识,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倒排工期,昼夜施工,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往前赶进度。四要狠抓质量。对于交叉施工等关键部位要加强监控,严格过程控制,确保质量安全。五要突出重点,对进展滞后的安阳段七标,要加大督促力度,落实督查措施,促使其改变落后被动局面,按计划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最后,王小平主任希望安阳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加强协调配合,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使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建设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