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检查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12-08-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
检查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防汛会商会议精神,8月2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省南水北调办、省防汛办有关人员一行深入新乡市实地检查指导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新乡建管处、新乡市南水北调办等有关单位及沿线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王小平主任一行踩着雨后的泥泞,先后深入到新乡段石门河倒虹吸标、辉县四标、辉县七标,实地察看了工程安全度汛保障落实情况及干渠两侧挖沙治理情况。每到一处,王小平主任都认真听取各有关单位工作汇报,现场检查防汛措施准备情况,详细询问干渠两侧盗采砂的治理措施和进展情况以及工程度汛应急方案等。
    在辉县四标干渠右岸采砂坑回填现场,铲车正在忙碌的施工,王小平主任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对采砂坑治理及回填情况的汇报后,对辉县市政府在治理南水北调工程周边盗采砂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保证安全度汛。目前正值防汛关键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会议精神和郭庚茂省长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应对当前暴雨频发的实际情况,立足于做好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和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的防御工作,对工程防汛面临的形势要重新评估,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强化应对措施,提前安排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二是要加大南水北调工程私挖乱采管理整治力度。新乡市有关县市虽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整合资源,加快采砂坑回填速度,要在9号、10号台风到来之前完成回填工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度汛安全排除障碍。地方各级有关部门要转变作风,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彻底杜绝在总干渠两侧的乱采乱挖行为。
    在辉县七标杨庄沟排水渡槽,王小平主任了解到由于人为的因素,原有的河道已变成了居民区,给左排的防汛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目前排水存在出路问题后,要求建管、设计、施工单位汇同地方政府、防汛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做好汛情监测,地方政府要把南水北调工程防汛纳入当地防汛规划,制定好防汛预案,合理安排、科学组织,不仅要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更要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