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暗访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6-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暗访

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工程建设

 

530,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暗访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省南水北调办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小平主任一行首先来到焦作2段中铝工企站,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施工方面有什么困难,采用什么样的施工工艺,工期能否提前等问题。当了解到铁路变线施工所需要的临时用地还有10亩尚未交付时,王小平主任立即要求省南水北调办相关处室引起高度重视,加大协调力度,与当地政府和南水北调办积极沟通,督促征迁工作顺利完成,在保证群众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承诺的时间准时交付临时用地。

王小平主任又亲自查看了磨石坡取土场和焦作1段瓮涧河倒虹吸。瓮涧河倒虹吸与新月线、郑焦城际铁路两条铁路线互相交叉,地理位置复杂,施工制约因素较多,工期紧张,已成为焦作1段的施工难点。新月线与郑焦城际铁路共用1.89公里铁路线的征迁问题尚未解决,8幢居民楼250户居民的征迁方案尚未确定,严重制约了瓮涧河倒虹吸施工进度。王小平主任在实地查看了8幢居民楼后,明确提出要把此项征迁任务纳入省南水北调办督导范围,由监督处牵头负责,联合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组,摸清情况,综合协调,采取措施,突破难点,加快督办,尽快拿出征迁方案,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环境,为如期实现通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王小平主任还十分关注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问题,在详细了解瓮涧河倒虹吸工程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后,他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抢抓工期,确保工程满足度汛节点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大汛各项准备;要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强与工程所在地防汛机构的沟通对接,加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度汛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