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明确责任 强化措施 强力推动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5-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明确责任 强化措施

强力推动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

 

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是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挂牌督办项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副主任蒋旭光分别于4154日到郑州段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定时间节点、定责任单位、定督查办法、定奖惩措施,强力推动郑州段工程建设。

59,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到郑州段专题调研,并与郑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挂牌督导。郑州市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按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落实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加强督办,建立信息报告公示制度、奖惩制度、督查考核制度和沟通协调制度,并在《郑州日报》等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有效解决了郑州段工程存在的部分问题,极大地促进了工程进度。截至目前,敬楼土料场新的料场总体规划方案已完成,并开始按规划取土,新郑南段和潮河段3个标段投入取土车辆约180台,日取土量约4m3,已累计取土157m3;敬楼土料场新增的339亩取土区已完成了封闭围挡工作,进出土料场的原施工道路加宽和新规划施工道路的临时用地也已完成了地面附着物调查;影响工程进度的53座公路桥、2座铁路桥已全部开工建设,各项工作正按照拟定的节点有效推进。

省南水北调办已拟定了“南水北调控制性桥梁工程重点监控实施意见”,并于515日致函省交通运输厅、郑州市建委、郑州市交委和郑州市航空港区,要求报送南水北调控制性桥梁建设进度节点目标计划,明确桥梁建设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联系人。目前,相关信息正在报送中。下阶段将明确专人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并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进行督办,严格考核奖惩,强力推进郑州段工程建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