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2012年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2-03-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012年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

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392012年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纪要》和《安全河南创建2012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汇报,对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等进行了研究。

刘正才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2011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全面进入高峰期和关键期,在任务重、强度大、设备密集、环境复杂的形势下,有关各方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2012年既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关键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这一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强度将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形势将更加严峻,安全生产管理任务将更加艰巨,做好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下大力气全面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12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刘正才副主任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工程建设实际,以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为载体,以强化预防、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加强培训等为主要措施,以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为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012年参建各方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形成完整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逐层分解安全生产目标。二是改进和完善安全监管手段。建立综合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检查体系,立足于帮助施工单位消除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反馈安全检查情况,督促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及时总结,不断提高。三是继续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进一步健全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管理措施,对深基坑开挖、高空作业、爆破作业、起重作业、油库、施工用电、道路交叉等重大危险源要根据工程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辨识、登记,并制定相应的安全预防措施,使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工作日常化、经常化、制度化,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严格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处置程序,加强救援能力和应急队伍建设,开展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管理,对瞒报、迟报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依法严肃处理。五是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参建各方要高度重视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切实做好工程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开展抗洪抢险演练,明确防汛责任,落实度汛措施。六是加强教育培训,形成多层次的安全培训制度。各参建单位要建立多层次的安全培训体系,明确培训重点,保证培训时间,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要加强对新进场和新上岗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七是继续搞好文明工地创建和创优评比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全方位全过程地抓好文明施工管理工作。通过创优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单位和建设者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创造良好建设环境,展现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风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