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郑州市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跨渠桥梁工程开工
时间:2011-12-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郑州市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跨渠桥梁工程开工

 

1231,郑州市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11座跨渠桥梁工程集中开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出席开工仪式;河南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在开工仪式上讲话;郑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出席开工仪式;郑州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及建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王树山厅长在讲话中说,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举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11座跨渠桥梁集中开工仪式,这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委、市政府对于南水北调工作的关心支持,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讲政治、顾大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务实精神,必将极大地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开创郑州段工程建设的崭新局面。并向郑州市跨渠桥梁的顺利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郑州市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桥梁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王树山厅长要求,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建设,要充分认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大意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建设的、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工程,不仅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我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探索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特别南水北调郑州段的成功实施,不仅对于促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将形成大河奔流、绿水环抱的壮丽景观。绿色郑州、和谐郑州、宜居郑州的建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王树山厅长指出,2005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河南开工建设以来,全长731公里的河南段干线工程已进入全线施工建设高潮;工程建设需要征用的36.3万亩土地,已全部移交完毕,5.5万征迁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962公里的配套工程建设已按期启动。特别是丹江口库区16.2万农村移民搬迁实现了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水库移民迁安史上的伟大奇迹。20097月郑州段开工建设以来,郑州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建功立业,干线征迁、环境保障和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有口皆碑、有目共睹的突出成效,为南水北调工程的顺利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解决征迁资金缺口方面,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拿出9.81亿元资金用于南水北调土地奖补,用实际行动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同时,全市上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真正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协调到位、措施到位,顺利实现了和谐征迁的目标。

王树山厅长强调,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线最长、占用耕地最多、征迁移民群众最多、建设任务最重的省份,也是干线工程开工最晚的省份。现在距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只有2年时间,距离2014年汛后通水不足2年半时间,郑州段的工程建设还面临着诸多困难,特别是跨渠桥梁等专项设施交叉建设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重大瓶颈。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赋予郑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事关郑州人民子孙后代幸福安康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加快跨渠桥梁建设,确保干线工程建设全面推进,顺民心、和民意。在挑战和考验面前,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正视困难,持续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和好的气势,在跨渠桥梁工程建设工作中再打一次漂亮仗。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和郑州人民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确保把每一座桥梁都建成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景观工程、历史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