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调研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   12月12日至1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南阳、平顶山等地调研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国务院...">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1-12-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调研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

 

1212日至1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南阳、平顶山等地调研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建设,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征地移民司副司长陈曦川、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等参加调研。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及南阳、平顶山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野副主任一行不辞劳苦,一下飞机即赶赴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短短两天时间先后考察了淅川段2标、淅川段5标、湍河渡槽、镇平段1标、南阳市区段1标、叶县段4标和鲁山南1标等七个标段。张野副主任十分关注膨胀土(岩)的施工情况,详细询问膨胀土属性、改性土回填进展、施工方法以及施工设备到位情况等。认真查看高填方段施工质量实时监控系统现场分控站、水泥改性土生产流程以及鼓风实验室、渗透实验室,详细询问设备用途、操作原理、运行情况以及如何维护等问题。

座谈会上,在听取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及有关设计单位工作汇报后,张野副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总体进展较好,但是由于受雨水多、地下水位高等客观因素制约,个别标段在施工组织和思想认识上还有差距,造成工程进度不平衡。在困难面前积极应对和消极等待,效果明显不同。总体看,完成年度计划任务还面临很大的压力。他要求,一要正视困难,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创造性地克服施工中的困难。各建管、施工、监理和设计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交流经验,科学管理,组织有经验的施工专家和技术人员,集思广益,共同研究施工方案和技术方案。要抓住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打破常规,创造性工作。要从组织、技术、设备和培训等各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迎难而上,积极应对、逐一解决面临的难题。二要树立信心,积极组织,确保实现既定建设目标。虽然工程建设受到降雨多、地下水位高等诸多客观因影响的影响,但是沿线各级政府为工程建设创造的良好环境前所未有。要坚定信心,积极组织,调整思维,开阔思路,抓住关键节点,明确责任,采取组织措施、经济措施和行政措施,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建管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左右协调、上下沟通;监理单位要加强过程控制,及时发现、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设计单位要加强力量,搞好技术和现场服务;施工单位要加大设备、技术、人力资源投入,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王树山主任结合河南段工程建设实际,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通水目标的紧迫性,确保工程质量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狠抓进度,严抓质量,细抓安全。二要进一步精心组织,为大战明年做好准备。要抢抓时间,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尽最大努力完成好今年的既定目标。要从思想上、组织上、技术上筹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充实一线技术力量,决战有准备之仗。三要进一步严明奖惩,政策兑现。要对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和奖励,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同事,对忽视质量,进度缓慢,不负责任的负面典型要抓住不放,严肃处理,不留情面。四要进一步优化环境,高效推进。要针对随着施工深入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排查,及时解决,有效利用宣传手段、政策手段、法规手段和行政手段,确保施工环境进一步优化。五要进一步客观求实,加快批复。要尊重客观,尊重规律,争分夺秒,提高效率,按照职责及时审查批复有关设计变更,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上下同心,克难攻坚,确保通水目标的如期实现。(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