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第六次铁路、公路交叉工程建设管理联席办公会议
时间:2011-12-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第六次铁路、公路

交叉工程建设管理联席办公会议

 

20111125,省南水北调办召开第六次铁路、公路交叉工程建设管理联席办公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副巡视员李颖,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刘兴彬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副局长高必华、郑州铁路局工程设计鉴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愈强及建管、征迁、设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011联席办公会议和118日建设协调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梳理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责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制定阶段性目标,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按既定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薛显林副主任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我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履职责,重协调。要着重机制建设和完善;要着重抓主要矛盾;要着重解决个性问题;要着重畅通信息左右协调上下沟通;要着重创造条件降低建设成本。坚持整体推进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明确任务与有效方法相结合;干事的激情与成事的理性相结合;承担的工作与担负的责任相结合;局部规范与大局目标相结合。在工作策略上,治安问题以法治手段为主,群众工作以政策调剂为主,工程设计以人文思维和技术思维为主,工程建设以优化组织方式为主,整体工作以创新机制为主,对待个人以教育鼓励、提高素质为主。

庞汉英副主任结合河南段工程建设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艰巨任务,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设计单位要整合力量,按计划完成设计变更报告、施工图纸和补偿清单的提交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征迁和施工环境营造工作。三是全面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与协调。涉及交通行业的行政审批、工程验收和费用征收等相关问题,由省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处统一报省交通运输厅审批。四是加强督察力度。省南水北调办监督处12月中旬依据国调办《南水北调工程合同监督管理规定》和《南水北调工程质量问题责任追究管理规定》对铁路、公路交叉工程建设进度进行专项稽察,确保按豫调建投[2011]142号文件印发的《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未开工铁路、公路交叉工程建设进度控制计划》完成建设任务。(投资计划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