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北段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设
时间:2011-10-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

黄河北段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设

10月24日,刘满仓副省长到焦作、鹤壁、郑州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设,并召开督促会,提出明确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副巡视员李颖,省军区、省交通厅、郑州铁路局、省政府移民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焦作、鹤壁、郑州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先后深入到焦作2段中铝煤气站线铁路桥、中铝进厂线铁路桥,鹤壁段浚鹤线铁路桥、郑州荥阳段穿越连霍高速公路桥等工程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工程进展如何、采取什么施工方案、还存在什么问题、施工环境怎样等等并要求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严格管理,细化、优化施工方案,分秒必争,抢抓进度,全力推进;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既要全力支持好、服务好工程建设,又要合情合理地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从今天的调研和日常了解的情况看,自9月5日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设第一次协调会以来,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克难攻坚,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设很有成效,取得明显进展。但是工程推进、时间进度不容乐观,确保如期通水任务艰巨,大家应感到担子很重、压力很大。现在距中央确定的2013年底具备通水条件只有26个月时间,工程一天不误、全速推进,工期已十分紧张。而且最重要、最关键的制约性工程全在河南,高填方、膨胀土等问题基本解决,关键制约性工程主要体现在跨铁路、公路桥工程上。目前,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程进度慢,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二是设计、审批、变更、资金拨付等存在效率不高的问题;三是征迁进度不理想,还有坟墓、树木等地面附属物影响施工;四是阻工现象还时有发生;五是军事光缆迁建审批程序较多,虽然正在积极沟通协调,按程序报批,急需加快进度;六是南水北调工程建管部门与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管单位沟通不够,存在脱节现象;七是有关部门重视不够、力度不够、协调不够,抓的不紧、不细、不深。各单位、各部门对这些问题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加大力度,落实措施,尽快解决。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一要针对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排查瓶颈制约因素,摸清铁路桥几座、公路桥几座、在什么位置、开工了没有、有没有阻工现象、还存在什么问题;没有开工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时间能够开工;摸清共性问题有哪些、个性问题有哪些,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二要分门别类,区别轻重缓急,排出顺序,在工程现场依次召开协调会,首先解决紧迫问题,既要解决共性问题、普遍问题,更要解决个性问题、特殊问题。三要顾全大局,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任务,履职尽责,省南水北调办、省交通厅、郑州铁路局、军事光缆产权部门、南水北调河南直管局等要统筹协调,抓紧推动。四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大协调密度,及时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调研、现场协调、现场解决,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限时办结,决不能等、推、拖。五要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争分夺秒,倒排工期,能提前则提前,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对每座桥梁都要详细列出桥梁名称、所在位置、开工时间、中间关键环节时间节点、竣工时间、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具体要求等等。六要在没有特殊困难或者不可抗拒的客观因素外,元旦前所有跨铁路、公路桥工程必须全部开工,哪座桥开工不了,要专题说明原因,一一督办到底,需要由上级审批的,要专人专职专责盯紧盯死;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决不能因为桥梁的原因影响通水大局;省南水北调办要集中精力协调好、安排好、落实好,并将落实情况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写出专题报告。(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