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10月18日至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司长李新军,投资计划司副司长欧阳琪,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1-10-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1018日至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司长李新军,投资计划司副司长欧阳琪,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征地移民司副巡视员陈曦川,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等参加调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及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野副主任一行从安阳段工程开始,先后深入考察了鹤壁段、新乡段和焦作段工程的七个标段。每到一个标段,张野副主任都会关切地询问工程进展如何,跨渠桥梁开工多少、膨胀土段改性土试验和现场设备安装调试的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施工环境好不好,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如何,能不能完成今年年度计划等问题。当听到参建单位对工程进展情况的回答后,张野副主任要求,一定要抓住今年最后70天最佳施工期,开阔思路,积极主动,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在调研期间,张野副主任还先后召开四次座谈会,重点听取施工、监理、设计、建管单位截至9月底前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年度任务是否能够完成、影响和制约工程进度的主要困难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对各参建单位提出的原材料和人工费价差调整、变更审批、道路桥梁等交叉工程前期工作协调、换填土料供应保证、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处理、工程建设环境营造等问题进行答复,明确责任,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为各参建单位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

张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几天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深感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总的形势和形象面貌是好的。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征迁部门积极主动服务工程建设,及时解决问题,营造了良好施工环境。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黄河以北部分工程虽然开工较早,但是也面临很多困难,诸如膨胀土(岩)段、跨铁路公路桥梁多等等,工期紧迫,任务艰巨。面对各种严峻考验,各参建单位要从主观上找原因,调整思路,加强思想认识,加强组织措施、手段措施和激励措施,积极主动、超前工作,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确保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张野副主任要求,一要确保工程进度。各建管单位要加强协调和管理,主动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 各施工单位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技术支持,加大设备、人力、技术等各种资源投入,保证施工强度满足进度要求;监理单位要加强进度、质量、安全、成本控制,增强预见性,提建议,当参谋;设计单位要积极做好设计服务,及时提供技术方案和施工图,并参与过程控制,使工程成果满足设计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做好组织、资源、技术准备,紧紧抓住最后70天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形成工程建设新高潮,确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二要确保工程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南水北调工程举世瞩目,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将损害南水北调形象乃至国家形象。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工程质量高度重视,采取了飞检、稽察、抽查等一系列质量管理措施,今年上半年进行了质量整顿,目前已初见成效,今后将每季度对各标段工程质量进行一次评比,要奖惩分明,始终保持质量责任追究的高压态势。三要确保安全生产。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随着逐渐进入冬季,气温逐步降低,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稍有疏忽,就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对高空、高边坡作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王树山主任结合河南段工程建设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繁重任务,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大力度,加快步伐,结合大干四个月劳动竞赛活动,上足人力和设备,大干快上;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加强监管;要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解决临时用地与环境营造问题;要奖罚分明,对出色完成年度任务的单位实施奖励;要积极主动,克服困难,攻克堡垒,确保工程进度。二是深入扎实开展好劳动竞赛活动。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把劳动竞赛内容落到实处。不仅要保证工程进度,更要提升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三是要加强工作协调。施工、监理、设计、建管和地方政府应加强沟通,互相协作,对于有可能成为工程进展制约瓶颈的问题,要下决心协调到位。四是提供资金保障。一方面施工单位要事实求是,按合同、按规矩办事,确保资金跟得上。另一方面对施工单位面临的实际困难包括物价指数上涨过快等因素也要认真对待,听取一线呼声,做好有关资金问题的调研分析,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效措施,为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