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南阳供电公司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1-10-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供电公司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施工高峰期和实现通水目标的关键期。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南阳供电公司组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沿线各县(市、区)电力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尽全力保证施工用电的正常供应。近日,南阳供电公司印发了《关于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施工用电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电力部门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所有施工专用变压器供电线路和相关变电站正常供电,以满足工程建设需要。要求各有关单位对南水北调工程施工专用变压器所属的10千伏供电线路,以及这些线路所在的35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所有设备全面巡视检查,及时处理缺陷,保障电力供应。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南阳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施工保电领导小组,沿线各县(市、区)电力部门也分别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供电线路保障组、生产调度组、协调指挥组以及督导考核组等,建立健全了保电及供电抢修工作组织体系,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施工用电。

二是制定保电方案。为保障施工用电的正常供应,沿线各县(市、区)电力部门对保电及供电抢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分别编制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施工保电方案,制定了供电抢修工作制度,对供电抢修现场管理、供电抢修技术准备、供电抢修安全措施、各级人员考核标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以确保施工工地的可靠供电。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南阳段沿线各县(市、区)电力部门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施工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了施工变压器的快捷报装。各有关单位客服部门针对施工单位报装需求,优先予以办理,缩短流程流转时间,确保装表接电尽快完成。

四是落实各方责任。南阳电力公司和沿线各县(市、区)电力部门分别明确了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协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施工用电保障工作,并要求调度、营销、农电、变电运行、输配电运检、应急抢修、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将责任落实到人。确定专门人员,定点联系施工工地,随时应对供电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施工专用变压器正常供电。因简单拉闸限电影响工程施工用电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