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段工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9-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段工程

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

9月8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段工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进行劳动竞赛动员。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主持会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管司司长李新军、投资计划司副司长欧阳琪、征地移民司副司长张景芳、监管中心副主任于合群,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刘正才,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各部门、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以及参与河南段工程建设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宣读了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有关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建管和参建单位代表发言。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今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三年决战的第一年,河南段线路最长、技术难度最大、征迁任务最重。工期紧迫,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当前,工程建设的黄金季节和最佳时期已经到来,今年后4个月能否顺利完成今年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对能否实现已确定的通水目标至关重要。各参建单位要以开展“破解难关战高峰、持续攻坚保通水”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努力把工程建设搞上去。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好就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服务、支持、服从工程建设,切实为工程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一是要根据工程建设需要,认真扎实做好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的征迁工作,及时解决到位;二是要为工程建设努力营造零障碍施工环境,当好工程建设单位的“110”,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事必办;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国家和地方、全局和局部的利益关系,以国家利益为重,始终树立大局意识,为国家分忧解难;四是要成立组织、建立机构、完善制度,明确分工,努力做好人性化服务;五是建管、监理、设计单位要积极、主动地为施工企业搞好服务,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归纳梳理,分门别类,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并加强对 “扰民”及“民扰”问题协调和处理,营造和谐的建设氛围。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树立形象,打造品牌,要在伟大的工程建设中展示风采、树立品牌、扩大影响,要把建设南水北调工程作为一项政治工程、品牌工程;要精心选好项目建设领导班子,特别是要选好项目经理、总工和党支部书记,把水利建设的精英团队和一流队伍汇聚到河南段工程上来;参建单位总部领导要给一线施工人员提供好后勤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深入工程一线、深入现场,体察民情,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各参建单位要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管理、比文明,要严格实行奖惩制度,树立标兵、标杆,奖优罚劣;要制定详细的劳动竞赛方案,做好深入细致地发动工作,形成共识、凝神聚力,真正把劳动竞赛活动变成广大建设者的自觉行动,形成明争暗赛、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张野副主任指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十分必要,是确保通水目标如期实现的必行之举。参建各方要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建管单位要加强协调和管理,主动帮助施工单位出主意、想办法、解决问题。施工单位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施工管理,认真编排和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各种资源投入,保证施工强度满足进度要求。监理单位要加强进度、质量、安全、成本控制,提出合理建议。设计单位要急施工之所急,及时提供技术方案和施工图纸,参与过程控制,使施工过程满足设计要求。二、确保工程质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工程质量高度重视,采取了“飞检”、稽察、抽检等一系列质量检查措施,今后将继续加大质量巡查和监管力度,始终保持质量责任追究的高压态势。三、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四、确保良好施工环境。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省各级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在维护施工环境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后要继续为营造和谐施工环境做出努力。各施工单位要在施工工程中,尽最大限度不扰民、少扰民,并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和谐共建,优化施工环境。五、各参建单位要明确激励措施,奖勤罚懒,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六、各参建单位后方机构要重合同、讲信用,严格履约,共同营造和谐建设氛围。

张忠义局长要求,一是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各参建单位必须从确保完成两个阶段劳动竞赛计划目标出发,完善进度控制体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行目标管理,制定详细的进度计划,全力抓好公路、铁路交叉工程、穿渠建筑物、大型渡槽施工、渠道土方填筑等关键施工项目进度控制。二是严格管理,强化监督,确保质量安全受控。要严格落实质量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切实提高建管及参建单位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监理单位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监理工作职责。施工单位要规范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证工程实体质量。三是加强宣传,深入动员,营造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各参建单位要层层动员,将思想统一到全面完成劳动竞赛计划目标上来。要充分利用宣传手段,在施工现场和办公生活营地制作树立醒目的标语横幅、口号牌,为工程建设造势助威。四是面向一线,团结协作,为劳动竞赛提供到位的支持和服务。各建管、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要以现场施工为核心,通力合作,携手并进,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要倾全局之力、倾能倾之策支持和服务河南境内工程建设。

王树山主任有针对性地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将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张野副主任和刘满仓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向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迅速传达到全体参建和管理人员。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上下团结,目标一致,全力以赴的投入于“破解难关战高峰,持续攻坚保通水”的劳动竞赛热潮中。二是认真细化方案。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印发的劳动竞赛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具体的细化方案,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使劳动竞赛迅速有效地组织展开,强力推动。三是落实具体责任。要把责任切实落实到位,实行目标管理,定期进行通报,实行有奖有罚,打造出务实重干、风清气正、弘扬正气的劳动竞赛氛围。四是及时反馈信息。各单位要将这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下一步劳动竞赛的动态情况、成效及经验、问题与建议,及时报送到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和省南水北调建管局。要积极利用各种形式、各种手段、各种媒体,加大对劳动竞赛的造势和宣传,以营造有利于劳动竞赛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和宽松环境,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目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