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1-09-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带着对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的关心和对广大建设者的牵挂,9月1日,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宝丰郏县段深入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并召开座谈会。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及平顶山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在调研中沿着施工便道,一个标段一个标段认真查看,听取汇报,与建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目前进度如何、能不能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并将抓住汛后有利时机,组织掀起大干高潮,保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什么问题影响工程建设?”“砂石料供应、膨胀土处理、资金结算等问题都基本得到解决,没有大的问题。”“施工环境怎么样?”“刚进场时有个别阻工现象,市县政府及征迁部门及时解决,目前施工环境良好。”“机械设备、技术力量、人力资源上足了没有?”“全部上足到位,实行三班倒,昼夜不停施工,并且已经做好了大干准备。”刘满仓副省长听后十分满意。他说,各参建单位承担着南水北调这一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管理要严格、文明、规范,用心用力把承担的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好。要围绕工程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研究、策划、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调动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热情、鼓足干劲。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今天来南水北调工程宝丰郏县段调研,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看望慰问在一线辛勤工作的施工、建管、监理、设计等单位的广大建设者;二是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梳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程顺利进展。经过看、听、问,总体感觉是好的,工程进展比较顺利,工民和谐,态势良好。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一是各建管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干快上。当前,主汛期即将过去,施工的最好季节已经到来。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学会驾驭时间,管好、用好时间,倒排工期,争分夺秒,上足人员、上足机械,保证施工强度满足进度要求。要制定方案,调度力量,开展劳动竞赛,严格奖惩,形成人人不敢懈怠、人人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施工一线负责同志要带好头、做表率,增强凝聚力、向心力,鼓足士气、鼓足勇气,打好硬仗,努力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二是各级政府和南水北调部门、征迁机构要加大协调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零障碍施工。要真正吃透、梳理影响施工的问题,逐级负责,上下一致,齐心协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工程服务、为一线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各参建单位要树立民本思想,心系百姓。要始终坚持文明施工、和谐施工,尽最大努力做到少扰民、不扰民。对因强夯、爆破、降水等施工方式给周边群众可能造成影响和干扰的,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替群众着想,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无法避免的,要合理补偿,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工程建设不受影响。当前,秋作物即将收获,临时用地征迁要以不损坏庄稼为前提,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待作物收获后,及时征迁到位。四是要认真组织好汛后劳动竞赛活动。各参建单位要下真功夫,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管理、比文明,争当标杆,树形象,树品牌,全面掀起大干快上高潮,圆满或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为河南争光,为南水北调争光。

王树山主任要求,一、工程进度务必加快。要抓住施工最佳时机,科学组织,统筹安排,上足设备,整合资源,抢抓进度。二、工程质量务必严格。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监督、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程质量。三、安全措施务必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安全措施,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建设环境务必和谐。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科学施工,解决好扰民问题,尽量少扰民、不扰民;各级政府和征迁机构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做好群众工作,不给施工单位找麻烦;要加强联络沟通协调,共同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无障碍施工。五、落实精神务必扎实。刘满仓副省长这次调研看的很仔细,问的很具体,讲的很到位。刘满仓副省长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刘满仓副省长指示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斗志、鼓足士气,切实把工程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新高潮,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