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第十四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5-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54下午,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郑州召开第十四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和环境移民处、建设管理处、监督处、监察审计室负责人,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组负责人,安阳、新乡、焦作、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建管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411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管中心专项检查河南段南水北调工程时发现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落实,研究了向各施工标段派驻现场专职建设管理人员的有关事宜,对第十三次建管例会以来各片区现场建管例会有关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对2011年防汛度汛及近期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正才副主任对下一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省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处、监督处和南水北调质量监督站要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不定期对工程质量进行暗访,不仅要对在建工程的原材料和工程实体质量进行随机抽检,还要对质量评定验收、技术交底、图纸会审等和质量相关的内业资料进行检查,检查工程质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内业资料是否健全、手续是否完备。二是积极开展南水北调工程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成立质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按照自查、整改、检查和总结四个阶段深入开展集中整治。通过集中整治,查摆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存在的各类质量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并落实整改措施,增强各参建单位的质量责任意识,规范质量管理行为,落实质量管理责任,消除质量隐患,确保工程质量。三是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对42127省南水北调办专项防汛检查发现的问题,各项目建管处要抓紧进行整改,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基础上再开展一次拉网式的防汛度汛检查,对薄弱环节采取加固措施;各项目建管处要会同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地方防汛指挥机构,在所辖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切实提高防范强降雨和突发洪水的应急能力;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已开挖成型渠坡的防护;要对大型河渠交叉建筑物单独制定度汛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对需要在汛期继续施工的部分交叉建筑物要制定相应的措施,确保度汛安全。四是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管中心质量检查时发现的质量问题和第十三次建管例会以来各片区建管例会提出的有关问题要认真整改,相关责任部门要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