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王树山主任、于合群副局长到焦作现场办公
时间:2011-04-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王树山主任、于合群副局长到焦作现场办公

研究解决加快干渠工程建设进度问题

为贯彻落实3月3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专题办公会特别是鄂竟平主任讲话精神,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 4月8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会同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在焦作市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南水北调焦作段干渠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中线建管局副局长、省水利厅副厅长于合群,焦作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副市长贾书君,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副巡视员李颖,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中线建管局直管部,省、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办有关业务处,设计、监理单位及焦作市有关区政府、市直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线建管局直管部及焦作市城区办、市南水北调办先后汇报了焦作1段、2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影响工程顺利进展的一些难点问题,中线建管局及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省水利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就下步解决措施提出了具体意见。王树山主任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加快干渠工程建设的明确要求。

王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最长、建设任务最重的省份,也是依次开工建设时间最晚的省份。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经进入了关键期和高峰期,进入了控制性工程建设的攻坚期。中线工程2013年底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已经确定。到2013年底前,省内所有干渠工程要全部完工,毫无退路和回旋余地,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焦作段是中线工程唯一穿越城市中心地带的渠段,情况复杂难度大,尤其是随着工程建设的深入开展,一些原先没有预料到的问题逐渐曝露出来,对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带来了一定影响。前不久,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办公会不仅指出今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在河南,河南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在焦作,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要坚决按照3月3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办公会议的要求,按照4月2日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的部署,痛下决心,背水一战,集中精力,奋力打好南水北调攻坚战。只要我们大家心无旁骛,目标一致,同心协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当前,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情况十分复杂,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打好这场攻坚战,各级各部门首先要明确各自的任务,尤其要明确自己承担任务中还存在哪些制约因素和施工瓶颈。第二要明确各自承担的职责。要真正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态度履职尽责,并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分管领导和每位同志身上,工作好坏要奖惩兑现。在攻打山头、冲锋陷阵的关键时刻,要围绕各自的职责抓落实,决不允许推诿扯皮、贻误战机。第三要坚持深入基层。从分管领导到一般同志,都要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打破常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快速高效、千方百计、细致扎实及时帮助基层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第四要突出重点。当前需要处理的问题很多,但要分清轻重缓急,科学考虑,统筹安排,重点突破。三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加强沟通,把握政策,不突不破。当前,工程建设、征地拆迁、专项迁建等各项工作交叉进行,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协调。面对困难,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想办法、出主意,积极主动、合力攻坚。要在坚持造福群众、坚持政策不突不破的前提下,实事求是地解决好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王主任指出,前一阶段,焦作市各级各部门在城区段拆迁和工程建设施工环境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受到了中央领导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打出了品牌,树立了形象,赢得了各级各部门的认可,希望焦作市各级各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巩固好征迁成果,更加积极主动地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针对桥梁设计变更、雨污分流、排污廊道等引起的征迁范围扩大问题、投资增加问题等等,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希望参加会议的各单位认真排查和梳理,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干净利落地给予及时研究及时解决。

于合群副局长肯定了焦作市取得的成绩,并对干渠两侧绿化带拆迁、城区桥梁设计变更、铁路工程改线、城区防洪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