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郑州片区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新郑召开
时间:2011-04-02   来源:郑州段建管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郑州片区
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新郑召开

201133141,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在新郑市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郑州片区建设管理生产例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省建管局建设管理处、环境移民处,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组,郑州市南水北调办,郑州段建设管理处,郑州段设计、勘测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监理、施工单位工地现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查看了潮河段、新郑南段工程施工现场,现场实际了解了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郑州段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各单位汇报所提的问题,刘正才副主任一一进行了询问、解答,并对相关工作做出了详细、具体、明确的安排,明确了需要解决的事项、时限、牵头人和责任单位。最后,刘正才副主任强调指出:一是设计单位要加快设计变更处理工作,及时提供图纸,及时解决桥梁征地等有关设计问题,充实设代处现场技术力量,做好设计服务工作;二是监理单位要按照投标承诺,确保监理人员,特别是主要人员到场开展监理工作。新进场监理单位要尽快制定监理规划和实施细则并上报审批。落实省局质量管理座谈会精神,加强对监理人员的培训,加强质量管理。要大胆负责,敢于管理,按程序管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工程进度管理,推动工程建设进度;三是省、市征迁部门要对征迁及施工环境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限期解决。要着重解决临时用地移交、附属物清理、粉煤灰管道等专项迁建等问题。对阻工问题要分类指导,由于强重夯引起的阻工,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临时补偿、普查鉴定补偿等措施解决,对于个别别有用心、无理取闹的的人员,要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工作,直至采取强制措施,但同时也要做好维稳工作。施工单位要加强扬尘、振动、噪音等控制,减少扰民现象,遇到问题要及时汇报建管处和市县征迁部门,通过正规渠道解决,杜绝违反原则私自解决问题,以免带来负面影响;四是施工单位要保证投标承诺人员到位,明确职责,落实分工,强化责任,加强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要落实省局质量管理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三检制”,注重过程控制,严格实行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对农民工的管理,要树立农民工也是建设者的思想,改善农民工工作和生活条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证农民工人身和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安全度汛工作,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科学制定防洪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加强演练,要保证思想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对重要建筑物和建筑物的重点部位,要制定专项防汛度汛措施方案,加强雨情观测,加强汛期带班值班制度,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五是对文物保护问题,省办环移处要查清周汉墓群阻工问题原因,加强与市调水办的协调沟通,尽早解决,同时协调省文物局,尽快启动发掘工作,并加快李庄遗址发掘进度。设计单位要按照夏商遗址保护问题的批复方案,加快设计变更,采取有效工程技术措施予以保护;六是建管处要对会议提出的问题,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及时解决,加强督办。加大对铁路、公路和有关专项产权单位的联系、沟通和协调,妥善解决好相关问题,避免专项二次迁建,积极为桥梁工程开工创造条件。要协调组织参建各方,加强信息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切实加强管理,全面加强质量、安全、进度控制,又好又快推进工程建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