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1年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4-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2011年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330,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1年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2011年工作会议和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所面临的质量管理形势,安排部署2011年质量管理工作,要求参加各方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多媒体的形式通报国调办、省办历次稽查、检查及质量监督站质量巡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级质量责任制,加强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建设。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各建管、监理、施工、设计、第三方试验室等参建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正确处理质量管理和进度管理的关系,在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和关键期,要坚持工程进度和质量的统一,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一是提高认识,加强质量管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工程安全运行和投资效益的发挥,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这一千秋伟业的成败。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抓好工程质量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保障工程质量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强化责任,加强自律,形成各方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齐心协力抓好质量的环境氛围。二是认真学习,加强能力建设。各单位质量管理管理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及标准,通过开展技术交流、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等形式。各参建单位要定期对质量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各司其职,加强过程控制。要进一步完善建设单位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管理体系,使质量管理工作始终处于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分工负责的局面。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对工程关键部位或关键环节进行书面描述、录(照)像、录音等方式记录存档,增加工程质量可追溯性。四是严格追究,加强责任落实。各参建单位按照《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问题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结合工程实际,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机构,补充完善各层次的质量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度,出现质量问题要进行严肃追究。

会议印发了《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文件汇编》和《质量监督巡查报告汇编》。省办质量监督站和建设管理处全体人员、各项目建管处负责分管质量工作的副处长、质安科长、专职质量管理人员;省水利设计公司、河南省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河南科源水利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委托管理段各质量监督项目站站长、各工程建设监理标段总监、各第三方实验室现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