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3-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

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3月4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2011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2011年工作会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0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11年建设管理工作,动员参建各方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务实重干,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做好2011年度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地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深入开展。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王小平,副巡视员李颖,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出席会议;南水北调办三总,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建管局各项目建管处、工程沿线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和移民机构、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重点项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线征迁工作先进单位、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王树山主任代表省南水北调办与各市南水北调办签订了2011年度建设环境保障目标责任书,与各现场建管处签订了2011年度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

王树山主任指出,2010年,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周密安排,克难攻坚,克服了春季雨雪低温、夏季暴雨洪水以及因节能减排而拉闸限电、原材料供应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工程全线形成了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黄河以北全线贯通、深入发展,黄河以南相继开工、逐步连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实现了省政府确定的“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建设目标。干线征迁成果可喜。南水北调工程在我省境内的施工通道从南到北已经全线贯通,全线征迁工作基本结束,实现了和谐征迁、文明征迁的目标。在建工程质量优良。工程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未发生任何工程质量事故。安全生产无事故。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生产安全建设环境更加优化。形成了施工单位和周围群众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共建和谐施工环境的大好局面

王树山主任强调,2011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攻坚之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总体目标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实现建委会确定的通水目标,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南水北调第五次建委会精神和2011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加快工程建设为中心,以“黄河北贯通、黄河南发展”为目标,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高标准、高效率地圆满实现年度工程建设目标。一要强力推进工程进度。南水北调河南段工程黄河以北渠段,要全面完成开挖工作,渠道基本成形,完成一半以上渠道衬砌,完成80%的建筑物工程,实现黄河北渠段基本贯通。黄河以南所有标段要实现3月15日前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要完善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加大各种资源投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二要全面加强质量监管。要进一步健全体系,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继续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全面加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建设优质工程。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拓展,战线越来越长,影响生产安全的因素和危险源越来越多。要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四要尽快完成征迁扫尾。切实抓好专项迁建扫尾工作。各市县征迁机构要积极与相关专项单位沟通,跟踪迁建进展,加快迁建步伐,满足临时用地使用需要。要积极处理影响工程建设的征迁问题,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按时完成处理任务,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王树山主任要求,要明确责任,合力攻坚,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大决战已经打响,建设战场已经全面铺开。为打好这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精力集中到南水北调建设总体部署上来,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做出的“两期三抓”(关键期、高峰期;抓细、抓实、抓死)的重要指示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上来,牢牢抓住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工作热情,紧密围绕工程建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合力攻坚,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和各现场建管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各施工单位要严格履行合同承诺,按照合同要求的工期、质量和安全目标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监理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现场的控制管理,对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要旁站监理。设计单位要及时提供图纸,加强现场设代服务。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和征迁机构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把总干渠施工环境维护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干成事、不出事,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队伍优良。(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