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黄河以南段部分施工单位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2-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黄河以南段

部分施工单位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1215日,中线建管局在郑州召开了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黄河以南部分施工单位座谈会,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线局副局长于合群出席会议。中线建管局有关部门及河南直管建管部、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各现场项目建管处、黄河南部分施工单位总部负责人、各设计单位、黄河南各监理标段总监参建了会议。

会议首先采用多媒体的形式对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质量、安全和文明工地创建中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要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郑征宇副局长首先分析了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今后将遇到的工期压力、施工技术难度、施工环境条件、施工强度,建设资源等诸多不利因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导重视,总部参与,全面提升现场施工管理水平;二是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是统一管理,强化质量过程控制,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四是警钟长鸣,规范管理,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生产。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分析了黄河南工程建设的特点:一是工期紧张,没有任何回旋调整余地,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压力大;二是总干渠沿线地下水位高,给基础处理、渠道和建筑物基坑开挖降水带来困难;三是黄河南渠道膨胀土渠段长,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工序复杂;四是施工环境维护任务重。刘正才副主任强调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将进一步加大征迁协调和环境保障的工作力度,加强督察督导,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施工环境问题,要及时高效地进行解决,维护好工程建设环境。对委托我省管理的南水北调工程,要按照国调办和中线建管局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落实各种责任,确保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参建会议的各施工单位总部负责人分别就所承建的项目如何确保人员、设备等资源配置,加强日常监管,保证工程按合同工期完工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