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南段劳动竞赛表彰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1-01-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南段劳动竞赛表彰会在郑州召开

    1月17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南段“奋战一百天,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劳动竞赛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奋战一百天,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建设任务,对劳动竞赛中的优胜施工单位和项目经理进行了表彰。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有关部门及河南直管部负责人,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南阳、平顶山、郑州、焦作、新乡、安阳建管处负责人,鹤壁、汤阴段代建单位负责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各施工、监理、设计、地质单位工地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征宇副局长对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去年9月7日百日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积极措施,克服9月强降雨和第四季度节能减排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迅速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建设高潮,工程建设进度比以往有了明显加快。百日劳动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又好又快建设,全面完成今年建设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征宇副局长对工程建设进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黄河北工程2012年底前必须全部完工;二是黄河南工程2月20日前第一批施工图纸必须发送至施工单位,3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5月31日前完成汛前关键节点项目施工任务;三是新开工项目要做好技术准备工作,尽早落实施工材料供应、混凝土配合比试验和施工技术措施等,特别是要及时组织渠道衬砌设备的选择和采购,确保渠道衬砌按计划施工。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巩固百日劳动竞赛的成果,抓住当前有利的建设时机,再掀施工高潮、再创建设佳绩,鼓足干劲,一鼓作气,全面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为实现“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建设目标奠定扎实基础。一要全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中线建管局有关进度会议精神,加强对工程进度的管理。要按照 “抓细、抓实、抓死”的要求,细化目标和责任,严格实行责任制和目标管理;二要切实抓好在建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层层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加强质量管理能力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优良、生产安全;三要切实加快干线征迁收尾工作。要及时处理黄河以北工程建设用地调整和专项设施二次迁建等遗留问题,抓好黄河以南已移交永久用地的附着物清理工作,保证工程建设施工用地的需要;四要加大施工环境协调力度。各参建单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参与督促协调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营造工作,加强对施工干扰遗留问题的协调和处理,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环境,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