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郑州段建管处组织举办潮河段质量安全培训班
时间:2010-09-29   来源:郑州段建管处   浏览量:

 

郑州段建管处组织举办潮河段质量安全培训班

 

2010926,郑州段建管处在新郑市举办调潮河段质量安全培训班,特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工程管理部部长李舜才授课。郑州段建管处、潮河段监理部、设计单位、第三方试验室、各施工单位等有关单位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舜才部长对南水北调工程开工以来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着重对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是对工程质量问题,从土石方填筑等18个方面向参训人员作了全面、详细、认真的讲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预防措施,同时也介绍了其他施工单位成功的的施工经验和施工方法。李部长的讲课,图文并茂,切合实际,深入浅出,极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多次博得参训人员的热烈掌声。讲课过程中,李部长还多次语重心长,严肃认真的告诫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有关问题,要做引以致用,举一反三,要切实加强管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质量和安全。

最后,郑州段建管处余洋处长对继续抓好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余洋处长强调:一是要求各单位结合李部长的授课内容,进一步开展再学习、在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对南水北调工程质量安全的思想认识。二是在讨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工程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重要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质量安全预防和控制措施。三是由监理部负责把各单位制定的措施进行总结、归类、合并,结合李部长传授的解决办法,形成质量安全预防和控制措施初稿,经参建各方讨论修改后形成终稿。四是把终稿整理印刷成册,分发给各单位,再次组织学习,指导实际工作。对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余洋处长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

授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努力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潮河段建设成一流工程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