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8月30日至9月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南阳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沈凤生、建设管理...">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时间:2010-09-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83091,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南阳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沈凤生、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监管中心主任张忠义、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等参加调研;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平顶山市委书记赵倾霖、副市长王富兴,南阳市副市长崔军等陪同调研。

在穿黄工程,张野副主任一行深入到距地面约50米的穿黄隧洞内,认真了解隧洞内衬施工情况,要求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加强技术攻关和安全生产,破解技术难题,消灭安全隐患,确保施工顺利进展和质量安全;在宝丰县南水北调大营石料厂,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材料生产供应情况,并召开专题协调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优化环境,解决问题,保证石料生产供应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在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工程,沿着2公里多的试验渠道,徒步查看,与建管单位、试验单位探讨研究,深入了解不同试验区域的试验方案和取得的成果,并要求尽快总结应用到建设实践中,有效指导膨胀土段渠道施工;在陶岔渠首,认真听取建设、监理、施工、设计单位汇报,研讨基坑开挖与排水、进度与质量等问题,并指出,陶岔渠首是南水北调中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南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质量。

座谈会上,在听取各有关单位汇报后,张野副主任指出,河南已经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已开工项目轰轰烈烈快速建设,黄河南段即将全面开工,工程建设进入了关键期和高潮期,如期实现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的目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支持,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工作主动、积极超前、安排周密、部署细致,各级南水北调、移民征迁机构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和氛围,为工程扎实推进和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野副主任要求,一要切实加快进度。各级南水北调、移民征迁机构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深入现场,积极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做好建设环境维护工作;各参建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强技术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周密安排,争分夺秒,倒排工期,优化资源,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大干氛围,切实推进工程建设。二要严格履行合同。各建管机构要敢于负责,依据合同,严格管理,对违反合同的,要提出警告,限期整改;各施工单位要诚实守信,按照合同要求,投入足够的人力资源和设备资源,满足工程建设需要;设计单位要提高设计质量,减少设计变更,控制建设成本。三要严格控制质量。工程质量事关南水北调形象,事关国家形象。各参建单位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质量管理,严把质量关;要扎实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网络;要加强政府质量监督和工程专项稽察,严格执行质量奖惩和事故追究制度,抓正面典型,树立样板,抓反面典型,引以为戒,切实保证工程质量。

王树山主任表示,当前,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鄂竟平主任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按照鄂竟平主任重要讲话要求,以这次调研活动为新的契机,下决心在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各方面狠下功夫,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大干快上;下决心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加大协调力度,确保沙河南到渠首永久用地和必要临时用地于10月底前全部交付使用,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全线开工打好基础;下决心解决好工扰民、民扰工及影响工程建设的关键问题,在营造工程建设的宽松和谐环境方面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从国家大局、服务河南发展、关注群众利益的原则,统筹考虑,突出重点,有序扎实高效地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综合处)

2010年8月30日,张野副主任调研穿黄工程北岸上游洞衬砌

2010年8月30日,张野副主任调研穿黄工程衬砌

2010年8月31日,张野副主任在平顶山宝丰县大营料场调研

2010年8月31日,张野副主任在平顶山宝丰县大营料场调研

2010年8月31日,张野副主任在南阳膨胀土试验段调研

2010年8月31日,张野副主任在南阳膨胀土试验段调研

2010年9月1日,张野副主任在南阳陶岔调研渠首建设

2010年9月1日,张野副主任在南阳陶岔调研渠首建设

2010年9月1日,在南阳召开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段工程建设座谈会

张野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王树山主任在座谈会上表态发言

2010年9月1日,在南阳召开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段工程建设座谈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