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满仓副省长调研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7月7-8日,刘满仓副省长到郑州、平顶山两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时间:2010-07-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调研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77-8日,刘满仓副省长到郑州、平顶山两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王小平,平顶山市副市长王富兴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郑州242标、潮河段4标、北汝河倒虹吸、沙河渡槽1标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工程一线的施工、监理、设计、建管人员,并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施工组织、人员投入、到位设备、计划安排、工程进度、防汛准备、环境营造、施工影响、存在问题等各方面情况。刘满仓副省长对郑州2段高效和谐征迁及各标段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表示满意。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征迁力度,加快电力、油气管道、通信光缆等专项设施迁建步伐,为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提供条件;要切实做好干渠征迁群众过渡期安置工作,妥善解决征迁群众过渡期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上足人力、上足设备,科学组织、交叉作业,既要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又要确保建设人员暑期施工安全;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度汛措施,补充防汛物资,完善防汛预案,加强抢险演练,确保度汛安全;要理解群众,关爱群众,充分考虑群众利益,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处理,赢取群众支持和理解,营造和谐有序的施工环境;要切实加强工程两岸围挡和工程沿线的治安、防护和管理工作,防止物料丢失、人为破坏、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等问题出现。

带着对丹江口库区搬迁后移民的深切关怀和牵挂,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又来到了宝丰县柳沟营安置点。柳沟营移民安置点安置淅川县盛湾镇马山根、宋湾两个移民村4361761人,这两个村移民分别于621日、27日顺利实施了整村搬迁。刘满仓副省长先后查看了村卫生所、新村超市,并与正在工作的医师、超市老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疗卫生、居民平时看病、生活用品购买等情况。刘满仓副省长还来到移民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对党委、政府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广大移民群众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建新家,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土地,来到异地他乡建设新的家园,开拓新的生活,这种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开拓精神十分可敬,值得学习。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各级干部与移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尽管随时反映,我们会认真研究、及时解决,一定会使广大移民群众在新的家园开创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移民群众到安置地后,人生地不熟,在社会关系、生产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诸多不适应,地方政府要高度关心移民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熟悉耕作方式,实现从安身到安心;要切实搞好社会治安,加强规范管理,做好教育引导,疏导思想,化解矛盾,建立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移民住得安心、安稳;移民群众该享受的各种补偿尤其是搬迁后临时过渡安置费用要立即足额发放到户,对需走程序下发的资金,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让每个移民心中有本“明白帐”;要时刻谨记移民群众的劳苦,对于当前影响生活的房屋修缮等问题,要确保于一周内给予妥善解决;要加快研究生产用地分配方案,确保7月底前分配到户。

王树山主任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刘满仓副省长的指示精神,加大征迁力度,加快征迁步伐,做好防暑度汛准备,营造和谐有序环境,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地顺利推进;要时刻关注、关心、关爱、支持移民,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及时解决移民群众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让移民群众既“身安”又“心安”,早日融入当地社会,尽快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