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我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0-05-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座谈会

 

53,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处室及各建管、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2010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的目标已经确定,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参建各方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是,一些影响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的问题依然存在,不可盲目乐观,不能丝毫大意,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进工作。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一要大干5月份,争取主动权。5月份是施工的最佳季节,各参建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促使已开工项目进一步掀起建设高潮。要花大气力、下大功夫,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增加必要的设备和人力资源,加强技术力量,做到人停机不停,争分夺秒,一天不误,全速推进。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确保安全。首先要确保度汛安全。要明确防汛责任,落实度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抢险演练,确保安全度汛。其次要确保施工安全。要真正把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对隧洞施工、高空作业、爆破等关键环节要高度关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规范作业程序,强化安全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生产及周边群众安全。三要加强协调。各参建单位要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保持经常性联系,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齐心合力解决扰民和民扰问题。对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对群众造成的不利影响和不安全因素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认真解决。要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深厚的感情,理解群众、关爱群众。要从维护群众正当利益出发,改进施工方案和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的影响。要与群众开展共建活动,和群众打成一片,融洽感情,增进友谊,和谐共处。四要争分夺秒做好黄河南段工程规划设计工作。今年黄河南段工程要实现连线建设,规划设计必须先行。各设计单位要调集主力,充实技术资源,配强设计队伍。要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加快前期工作步伐。要区分轻重缓急,统筹考虑安排,快速有序地推进前期工作。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力求规划设计更加符合实际,一步到位,避免走弯路,不走回头路。五要搞好服务。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对工程建设和干线征迁要加大协调力度,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征迁问题、阻工现象要认真梳理,逐项研究解决,全力以赴为各参建单位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创造优良的建设环境,同心协力,目标一致地做好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确保实现“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的目标。

王树山主任要求,一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既要充分认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又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精神百倍、激情高昂地搞好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二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各建管、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要明确责任,认真负责,不推不拖,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各参建单位既要加强彼此之间的团结合作,又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沿线群众的沟通,主动化解矛盾,认真解决问题,积极融洽关系,营造和谐环境。四要进一步克难攻坚。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不屈不挠,无所畏惧,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知难而进,勇克难关。五要进一步夺取全胜。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确保工程快速扎实推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真正干成事、不出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