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刘满仓副省长暗访南水北调中线焦作一二段工程
时间:2010-03-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暗访南水北调

中线焦作一二段工程

 

314上午,刘满仓副省长冒雨来到南水北调中线焦作一、二段进行暗访。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等陪同。

在焦作一段一标、二标和焦作二段二标、四标,刘满仓副省长与现场施工人员、管理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施工组织、计划安排、工程进展、专项迁建、绕行道路、桥梁建设、周边环境、存在问题等有关情况。对焦作一、二段建设场面、工程形象、环境营造、安全措施、生产方案等方面,刘满仓副省长甚是赞许,深表满意。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攻坚年、决战年,任务繁重而艰巨,只有咬定目标、下定决心,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才能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参建单位要紧紧抓住节后汛前的黄金施工期,定目标、抓节点、抢时间,上人力、上设备、上资金,以充足的资源、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不断掀起夜以继日、大干快上、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建设热潮;征迁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协调解决好油气管道、电力设施等专项迁建余留问题,干净利索,不留尾巴,为工程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施工企业和建管单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切实解决好绕行道路、桥梁建设、施工降水、通道围栏等有关问题,将工程建设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已经造成影响的,要合理合规地给予补偿;建管单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在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种非法阻工行为,为工程建设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对影响工程建设的红线外部分居民搬迁问题,要及早研究、及早启动,在新居民点未建成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过渡方案,确保居民过渡期生产发展、生活安全;对施工降水处理过程排出的大量地下水,要科学排放、合理利用,尽量满足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所需。

王树山主任要求,焦作建管处和各参建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刘满仓副省长的指示精神,劲头再足一些,力度再大一些、工作再细一些、时间抓得再紧一些,细化方案,真抓实干,加强沟通,协同作战,营造浓厚氛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交上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