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张野副主任到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一线和库区试点移民新村进行慰问
时间:2010-02-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张野副主任到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

建设一线和库区试点移民新村进行慰问

 

22-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野副主任到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一线和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新村检查工作,并进行新年慰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卢胜芳、建设管理司司长李新军、征地移民司司长袁松龄、机关党委副书记杜鸿礼,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王小平,安阳市市委书记张广智、市长张笑东、统战部长、副市长葛爱美,新乡市副市长王晓然,焦作市市委书记路国贤,漯河市市长祁金立,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等陪同。

张野副主任一行先后到穿漳工程、辉县七标、穿黄工程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张野副主任表示,2009年南水北调人充分利用沿线各地创造的良好建设环境,努力奋斗,克难攻坚,风餐露宿,夜以继日,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我谨代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基尧主任和办党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张野副主任指出,2010年南水北调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东中线总投资480亿元,其中河南省境内就达226.8亿元,干线要实现全线贯通,6.49万第一批移民要圆满迁安,8.61万第二批移民要适时启动,工程建设、移民征迁任务都很重,这对大家是实际检阅和严峻考验。

张野副主任要求,大家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绷紧统筹安排、均衡生产、科学组织、细化落实这根弦,乘势而上,创造条件,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为工程而战,为荣誉而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一要高度重视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目前施工外部环境好,内部条件优,具备了大干快上的基础,但千万不能因此而忽视工程质量,影响企业荣誉和工程运行。在原有质量保证体系的基础上,今年全线要推行稽察组分段责任制和质量巡查制,确保工程质量上新台阶、创新水平。二要高度重视安全。安全工作重在预防。作为主要责任人,各项目经理要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预想在先,做出方案,抓好落实,确保不出现意外事故。三要高度重视职工生活。每逢佳节倍思亲。时值中国传统佳节,广大建设者发扬水电人长期光荣传统,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机会,继续奋战在工程一线。一定要扎实做好大家的思想工作,切实把职工的生活抓好抓实,确保过一个革命化、人性化的春节。

看望工程一线建设者后,张野副主任一行前往漯河市临颍县周湾移民新村和平顶山市宝丰县马川移民新村看望慰问当地移民干部和移民群众,并进门入户走访移民群众,仔细地询问移民群众在新的地方是否习惯,打工方便不方便,收入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将来有什么打算。看到移民户户入住新居,人人兴高采烈,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张野副主任对河南的试点移民搬迁安置和后续工作很满意。

在周湾和马川移民新村中心场地,省报业集团、省民政厅包县工作组领导、市县乡领导和移民干部正在按照省移民安置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移民们或拉架子车、或开三轮,或手抬肩扛,正在领取年货。鞭炮、对联、红灯笼,棉衣、棉被、大米、白面,粉条、鸡蛋、食用油,还有民政厅为马川村移民户送来的洗衣机。村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一派喜迎新年的浓厚气氛。看着丰盛的年货和移民群众的笑脸,张野副主任非常高兴地和王树山主任一起亲自将新年慰问金和年货送到移民手中。张野副主任说:“只有亲临其境,才能体会到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对移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对移民生活用心用情、细致入微的安排,才能看到鼓舞人心的动人场面。有这种一心为民的精神,有这种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库区移民一定能够很快稳下心、扎下根,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我们对河南的工作有信心,对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库区移民工作、举全省之力服务中线工程建设表示衷心感谢。”

陪同慰问期间,王树山主任系统介绍了河南省中线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下步打算。同时,王主任表示,张野副主任在百忙之中,来到河南看望慰问大家,这足以说明张野副主任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对河南的厚爱与关心,充分反映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艰苦深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张野副主任的讲话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克难攻坚,大干快上,以更扎实的实际行动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综合处)

2010年2月2日,国调办张野副主任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陪同下慰问穿漳工程建设者

2010年2月3日,国调办张野副主任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陪同下慰问新乡辉县七标建设者

2010年2月3日,国调办张野副主任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陪同下慰问穿黄工程建设者

2010年2月4日,国调办张野副主任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陪同下慰问漯河临颍周湾移民试点村

2010年2月4日,国调办张野副主任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陪同下慰问平顶山宝丰县西黄移民试点村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