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稽察专家对新乡膨胀岩(土)
时间:2009-01-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008年10月27日至11月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稽察专家组,对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新乡膨胀岩(土)试验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稽察。稽察专家组在对试验段工程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新乡试验段各参建单位严肃对待,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尽快整改。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上述要求,新乡段建管处积极组织试验段各参建单位,针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稽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及建议,认真对照,深刻剖析,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积极开展了整改落实。
  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组织稽察专家和有关处人员成立了稽察整改监督检查组,于2009年1月12日至16日对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新乡膨胀岩(土)试验段工程稽察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王树山主任对此次监督检查高度重视,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上作了重要批示:“(1)要认真组织稽察,标准要高,要求要严,不允许流于形式;(2)要发现问题,深刻分析,举一反三,见微知著,严肃对待每一个环节和细节;(3)认真组织整改,总结经验教训,切实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和规范管理水平。”庞汉英副主任专程参加了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
  在为期5天的监督检查工作中,监督检查组各位稽察专家高度负责,一丝不苟,深入细致,扎实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核实情况等形式,对新乡试验段各参建单位的稽察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核查,形成了新乡膨胀岩(土)试验段工程建设稽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报告,并向新乡试验段各参建单位进行了通报。监督检查组认为: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稽察后,新乡试验段各参建单位及时认真地开展了整改落实,建设管理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均有了明显进步,稽察中提出的问题基本得到整改。同时,监督检查组就建设管理工作和施工中的质量、安全等重要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庞汉英主任在情况通报会上要求新乡试验段各参建单位,要用科学的态度,认真对待稽察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整改;要通过稽察和监督检查,督促参建各方对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把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确保“三个安全”;要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注重科学,在建设管理和施工中严格执行规程、规范,避免出现“灯下黑”的情况;要强化安全、质量和进度,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搞好工程建设,树立形象,打造品牌。
  设代、监理、施工、试验、检测、新乡段建管处等单位针对监督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监督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