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09-01-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月4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的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处、安阳建管处、新乡建管处、南阳建管处、焦作建管处负责同志,黄羑段设计、监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正才副主任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去年10月21日,国务院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批准了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可研总报告。随后,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决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出了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务必分秒必争,一天不误,春节期间正常施工。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各建管处要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和南阳试验段要完善冬季施工计划,妥善安排好坚守工作岗位人员的工作生活,使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焦作2段、石门河倒虹吸工程要做好进场准备工作,设计单位要按合同要求组建现场机构,尽快派驻现场工作人员,抓紧进行技术交底,提出供图计划;监理单位要尽快编制监理实施细则,同时组织施工营地、用水、用电等临时设施建设。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一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部位和各类危险源的监管,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二要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决不能以牺牲质量为代价,片面地追求进度。各参建单位要制定冬季施工措施,并确保落到实处;三要按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四要做好2008年度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细化2008年安全生产目标年度考核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效;五要科学制定2009年度工程建设计划,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