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对在建工程质量与安全进行巡查
时间:2008-12-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1月27日至12月3日,省南水北调安全生产委员会、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质量、安全巡查组,对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南阳膨胀土试验段等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巡查。
  巡查组认真逐一检查了每个标段施工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巡查结果表明,安阳段、新乡试验段、南阳试验段各参建单位质量和安全管理比较规范,参建各方对工程质量和安全高度重视、体系健全、措施到位,工程质量和安全处于受控状态。各建管处制定了质量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工程现场质量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监理单位严把原材料进场、中间产品检验和最终产品验收评定关,落实质量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各施工单位建立了项目经理负责制的质量和安全保证体系,责任明确,冬季施工质量和安全措施落实,排查了安全隐患,安全资料基本齐全;参建各方按规范要求对土方填筑质量进行自检、平行检测、不定期抽检,对检测到的不合格项按规范要求进行整改,较好地控制了土方工程质量。
  巡查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把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放到工作首位,强化责任,真抓实干。特别是针对渠道土方填方段与建筑物交叉部位、穿越渠道堤身及底板涵管等隐蔽工程、建筑物与渠道主体交界处薄弱部位和过水断面内的墩、柱周边薄弱环节,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回填,严格控制填筑质量。要高度重视施工现场安全,紧紧抓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把各类事故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严格实行质检人员“旁检制”、监理人员“旁站制”,责任到人;要做到土方填筑施工层层有记录,层层必“检”,层层必“验”;从制度落实、管理措施、检查督促、安全防范等各个方面,把安全生产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加强现场施工质量、安全控制和监督管理。要加大施工质量检查、管理力度,对重要隐蔽工程、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严格把关,各建管处要充分利用第三方实验室,加强跟踪检验,加大抽检力度、范围,确保工程质量;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做好“三控制、两管理、一协调”,按照监理规范要求对工程原材料、土方填筑干密度跟踪检测和平行检测;要以预防高处坠落、脚手架倒塌为重点,对高边坡、基坑、模板、脚手架、临时设施和油库、仓库等安全隐患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安全。(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