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主任专题办公会要求
时间:2008-08-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主任专题办公会要求

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

  8月20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建设管理主任专题办公会,安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各处室及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参建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自开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正确领导下,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在质量控制、安全生产、文明工地创建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及中线建管局的充分肯定。但是,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作还面临严峻的形势。一是各级领导对南水北调工程十分重视,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处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期、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等特殊时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三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向我省转移;四是2008年工程建设任务依然艰巨。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工程质量。要继续把质量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线,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深入宣传、注重教育,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严格管理,坚决打赢质量攻坚战。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过程控制,确保安全生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过程控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好防汛抢险准备,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针对年初制定的2008年度建设目标,各参建单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强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文明工地创建活动。要做到与地方以及广大群众和谐共处,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建设环境;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打造团队精神,营造和谐环境;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注重节能减排,强化环保意识,始终坚持环保施工,促进建设与环境的和谐。
  在谈到下一步建设管理工作时,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一要树立服务意识,规范建设管理。省建管局各处室、安阳、新乡段建管处要牢固树立服务工程建设一线的意识,把工作重点向一线倾斜,加强现场服务和指导,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建设一线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要进一步提高设计质量,提供优质服务。设计单位要按合同和供图计划要求,结合工程建设实际进展,及时提供设计文件,做到图纸准确,技术要求全面、清晰,正确使用设计规范。并进一步充实设代处技术力量,做好现场技术服务工作。三要加强监理工作。监理单位要尽职尽责,严格按合同和规范要求,严把原材料质量关、施工过程控制关、工程验收关,对重要部位和关键工序严格实行旁站监理,切实做好对质量、进度、投资、安全的控制,及时反馈合同执行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协调处理出现的问题。四要科学施工,搞好过程控制。各施工标段要严格按照规程规定和设计要求,从细节做起,控制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自觉接受建管处和监理单位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严格履行合同,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五要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质量监督站要加强现场质量监督工作,坚持以“督、帮、促”为原则,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为目的,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管,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