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津成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安阳段调研
时间:2008-04-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津成
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安阳段调研 

4月2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津成带领建设管理司李新军司长和综合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调研。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副主任刘正才、副巡视员蒋立、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副市长葛爱美及市调水办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李津成副主任一行在查看了Ⅴ标渠道混凝土衬砌工程和安阳段最大的建筑物工程—Ⅵ标安阳河倒虹吸工程后,对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工程的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张基尧主任对工程建设者表示慰问。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力,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协调得力,安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沿线群众形成合力,参建各方工作卖力,整个安阳段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创造了“安阳速度”,打造了“河南样板”。自开工以来没有发生一起严重安全事故,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其中优良率达89%以上,工期也按合同计划顺利进行,这些都做得很好。我对安阳段工程建设成效非常满意,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办领导同志和奋斗在安阳段一线广大建设者敢说硬话、敢于负责、敢于争创一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非常满意。根据目前的工程建设情况,我相信到明年底以前,安阳段工程全部都能按照合同要求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在安阳段工程现场,李津成副主任反复叮嘱建管、施工、监理、设计等各方一定要继续发扬服从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地把安阳段工程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一定要自加压力,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克难攻坚,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一定要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观念,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努力把安阳段工程建设成为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李津成副主任最后要求建管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企业诚信档案,把奖惩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对于那些重合同、守信用、工程建设质量优的企业要在今后的招投标工作中给予倾斜和加分;对于那些弄虚作假、作风不扎实的企业,要记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要坚决清除出南水北调工程招投标市场。 

刘满仓副省长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大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力度,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和教育工作,取得绝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中的经验和成功实践,努力查找问题和不足,积极研究改进措施,尽快解决各种遗留问题,为安阳段工程建设营造一个更加宽松、良好的施工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工程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高潮的到来,全力把安阳段工程打出品牌、树起形象、创出效益,并通过各项奖惩制度锤炼出一支有激情、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的建设管理队伍。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分别代表建设管理单位和地方党委、政府表示,一定要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重视支持下,振奋精神,协同作战,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的目标,向党中央、国务院及沿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放心的答卷。

                                 (综合处供稿)

摄影:余培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