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我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质量管理座谈会
时间:2007-03-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3月15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在安阳召开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工程建设管理、监理、设计、施工、质量监督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安阳段工程作为我省南水北调首开工程,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的表扬。目前已开工的四个标段即将进入施工高峰期,其他五个标段也将进场施工,安阳段工程将进入全面建设的施工高潮。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首先各参建单位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消除质量隐患。质量管理要全员参与,各司其职,强化责任,确保工程质量优良。其次各参建单位要切实维护监理的权威,监理要对工程质量切实负起责任。第三,工程建设中要认真执行各种规范。要加强对各种规范的学习和理解,尤其是要加强监理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对工程质量起到控制作用。第四,要进一步规范建设管理行为。各参建单位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做到层层把关,及早发现质量隐患,把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过程控制和旁站监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隐蔽工程验收程序,确保验收不走过场,保证工程质量;要把好建材成品、半成品质量关,加大抽检力度,不合格原材料不得进场。第五、要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加强科研攻关,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建设管理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