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认真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努力建设好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
时间:2007-02-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真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
努力建设好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

  2月2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06年工作,安排部署2007年重点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同立作重要讲话,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出席会议。
  1月23日、1月22日和1月30日,省委书记徐光春、副书记陈全国和副省长刘新民分别在我办报送的2006年度南水北调工作总结上作出批示。徐光春书记批示:“2006年,南水北调工程开局良好,向你们表示祝贺并感谢!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组织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事关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希望我省的工程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确保质量,确保进度,让中央满意,让人民满意。”陈全国副书记批示:“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认识统一,措施得力,责任明确,工作扎实,进展顺利,反映良好,可喜可贺!望再接再励,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更大的成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新民副省长批示:“徐书记、陈书记的批示,对于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关心鼓励。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各位领导的批示,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励,为河南的经济建设与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同立主任在会上指出,做好南水北调工作要求高,责任大,任务重。我们先后召开主任办公会、处级干部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就是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工作做好,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回顾2006年工作时,张同立主任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直有关厅局和各市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教育干部职工,提高素质;坚持党委、政府领导作为推动工作的保证;坚持在全局中找准位置,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坚持团结和谐,合作共事;坚持依靠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围绕我办确定的三个重点、八项工作,树立五种观念,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由前期向建设期的跨越,使南水北调工作进入了一个新时期、新阶段。具体表现为8个方面:一是以安阳段工程开工建设为标志,实现了省南水北调工作的新跨越;二是以受水区配套工程规划为标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水源地保护工作迈出新步伐;四是以安阳段征地拆迁为标志,多部门密切合作,呈现新局面;五是文物发掘保护取得新成果;六是基金征收工作出现新态势;七是对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应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景观设计有了新思路;八是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新面貌。
  在安排部署2007年重点工作时,张同立主任强调,2007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将大范围开工建设,任务十分繁重,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年。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省八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构建和谐机关为载体,按照国家下达的年度建设计划,精心组织,开拓创新,加快干线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资金、队伍、水质”安全,争创一流,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搞好以安阳段工程为重点的已开工项目建设管理,创建文明工地,确保工程质量。在重点做好安阳段全面开工建设的同时,积极做好新乡段、焦作段、南阳试验段开工建设的有关工作,开工建设新乡试验段,力争黄河北至羑河段重点控制性建筑物开工,黄河北段连线建设,黄河南段力争布点。二是要以加大受水区配套工程工作力度为重点,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在配套工程规划经省政府批复后,组织编制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力争年内完成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和部分设计单元的初步设计工作,力争开工建设单体工程。三是要配合做好水源地及总干渠沿线水质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与水土保持规划的批复》精神,协调有关部门建立高效的项目管理机制,配合做好规划先期实施项目的申报及实施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工作。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和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有关规定,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选优选强,要强化监督机制,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行政监督和法纪监督。五是要加强资金管理,以中央进行南水北调工程审计为契机,规范资金运作行为。六是要协调配合做好移民征地拆迁、文物发掘保护工作。积极协调配合省移民办做好安阳段、焦作矿区段、新乡段的征地移民工作;积极支持文物部门重点做好总干渠黄河南段文物点的发掘和保护工作。七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举的惩防机制;认真实施廉洁效能联席会议制度,以专项治理商业贿赂为重点,对重要部位、重要岗位、重要人员进行全方位监督,对重点工作、重要环节适时监控,确保工程、队伍、资金安全。八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以及建设和管理国家特大型水利工程的能力,适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需要。九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创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张同立主任最后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在领导干部中加强五种作风建设和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首先要加强学习,学习新理论、新成果,学习法律法规政策,学习新鲜经验,并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素质;第二要加强思想教育,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正气,树新风,集中精力干事业,树立争创一流的信心;第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身管严,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第四要加强组织建设,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