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经济财务
国家发改委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供水价格有关情况
时间:2018-06-12   来源:经济与财务处   浏览量:

国家发改委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供水价格有关情况

 

    根据《关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主体工程运行初期供水价格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959号),中线工程通水3年后,根据工程实际运行情况需对供水价格进行评估校核。为更好地开展水价评估工作,68日,由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经济与财务司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在我办14楼会议室进行现场调研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水利厅财务处有关人员,我办经济与财务处、建设与管理处有关人员。本次调研的内容有:

    (一)中线主体工程水价政策执行情况。受水区配套工程建设和水量消纳情况,主体工程水费缴纳情况,现行水价政策执行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完善建议。

    (二)主体工程水费收缴机制建立情况。我省向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缴纳的水费是如何筹集的,是否已建立保障机制,成效如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

    (三)受水区水价改革进展情况。我省水资源情况,受水区理顺当地水价的主要措施,近年来在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城镇供水价格改革等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

 

                                   

                               

 

                                                 2018612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