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经济财务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4-09-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办公室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7个职能处室(其中审计监察室设在综合处)。同时,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一套机构两块牌子,下设南阳、平顶山、郑州、新乡、安阳五个区域管理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我省境内南水北调干线及配套工程前期工作;依法负责省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质量管理、资金管理、工期管理、招投标管理等建设管理工作;受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委托承担我省境内部分南水北调干线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我省管理或委托管理的南水北调工程项目部的组建与管理工作;执行和实施有关部门下达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投资计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有关南水北调工程的征地、拆迁安置、环境保护和文物保护工作;协调配合有关方面保障我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环境;组织协调我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的有关重大技术问题;根据有关规定组织或参与我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验收。

    (二)人员构成情况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管局)共有编制156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其中机关驾驶员12人),事业编制104人。截止2013年末,在职职工138人,退休人员2人。

二、2013年度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决算

2013年部门决算收入总额为1547.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6.60万元,其他收入0.67万元(利息收入)。

  2、支出决算

  2013年部门决算支出总额为1454.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0.05万元、项目支出214.70万元。

  支出项目按经济分类为:工资福利支出813.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2.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7.5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1.65万元。

  支出项目按功能分类为:社会保障和就业12.29万元、医疗卫生61.70万元、农林水事务1311.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10万元。

三、2013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我办2013年度年初部门预算总收入为1243.40万元,其中:省本级财政拨款收入为1243.40万元。2013年实际取得的财政收入1546.60万元,较年初预算收入增加303.20万元。

2013年初预算总支出1243.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4.40万元,项目支出249万元。支出按照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1.7万元、农林水事务1101.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1万元。2013年实际总支出1454.75万元,较年初部门预算财政拨款1243.40万元增加211.35万元。

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年度内省财政追加新增人员经费、补发同城同待遇补贴以及调整文明奖补贴等经费。

四、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2013年度我办三公经费61.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4.72万元,公务接待费4.8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1.86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均未超出年初预算。

五、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中相关功能分类科目说明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1、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2013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3、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2014年9月12日

 

   

 

2013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xls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公开02表).xls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公开03表).xls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